紐倫堡審判75週年 國際呼籲追求真理與正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2日訊】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同盟國與德國,週五共同紀念史上「最大審判」之一的紐倫堡審判75週年。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擔任典禮儀式的主要人物。

紐倫堡大審判的對象是納粹,罪行是種族滅絕

今年101歲的本傑明•費倫茨是本案唯一在世的檢察官,他說納粹行刑隊屠殺了包括兒童在內的1百多萬人。

紐倫堡審判前首席檢察官本傑明•費倫茨:「我當時27歲,擔任審判納粹行刑隊的首席檢察官。我們判處22名被告冷血謀殺超過100萬人,多數是猶太人。所有被告人均不認罪,也沒有絲毫的懊悔。」

本傑明•費倫茨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的最後幾天,被指派收集德國在希特勒領導下犯下的戰爭罪行證據。

紐倫堡審判前首席檢察官本傑明•費倫茨:「那裡屍體遍布地板,一些人等待被火葬,因為火葬場太滿了。我親眼目睹了一切,身為戰爭犯罪調查員,穿著美軍制服,我希望下一代不會再看到像這樣的情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透過視頻致詞。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戰爭結束後,國際軍事法庭重新確立了西方文明的基石原則,尤其是尊重人權、法治以及對真理正義不懈的承諾。」

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則表示對納粹大屠殺有切身之痛,是他的家族歷史的一部分。

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我父親於1938年從捷克斯洛伐克逃離,當時他六歲,與父親、母親和叔叔一起。我擔心其他家人都已喪命。因此,在此週年紀念日我尤其哀傷。紐倫堡審判是此類審判中的第一個。在歷史上最黑暗的章節之後,標誌著對正義、人權和責任的再次重申。」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