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國際航班將啟用臉部識別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2日訊】休斯頓是全美唯一一座城市,在所有運行國際航班的機場,安裝入境處「臉部辨識技術」,對國際旅客,進行身分驗證

自從今年2月份,Hobby機場對所有的進出國際航班的旅客使用臉部識別簡化型系統後,布什國際機場在11月也開始使用這項技術。

臉部識別系統是機場與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的合作的一種安檢方式。

在國際航班旅客入關處,旅客要做面部拍照,然後邊境官會與電腦中的護照或者簽證照片紀錄做比較,驗明身分。這項技術不僅加快了通關手續,而且減少接觸的需要。

如果邊境官在電腦中找不到匹配的紀錄,將進行人工檢查文件的方式來驗明身分。

旅客也可以選擇不使用面部識別系統, 只要在入關處向移民官說明。

機場在新聞稿中說,系統使用強大的保全系統,臉部辨識系統只提取旅客有限的信息,而且美國公民在海關口的照片在保留12小時後便從系統中刪除,外籍人士的照片將保存在國土安全部的系統中。

布什機場的C、D、E候機廳只有部分的國際航班登機口使用臉部辨識系統。預計到明年3月底,布什國際機場所有國際航班進出口將完成這項技術的安裝。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