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7旬老翁徒手掰開鱷魚嘴巴 救愛犬一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3日訊】近日,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老翁愛犬被一隻鱷魚咬住並拖入池塘中,他見狀後不顧自己生命安全,立刻跳入水中和鱷魚搏鬥,甚至徒手將鱷魚嘴巴掰開,成功救出愛犬。

74歲老翁威爾班克斯(Richard Wilbanks)近日帶著愛犬貢納(Gunner)在麥爾茲堡某處社區散步,途經一處池塘時,突然有一隻鱷魚從水中竄出來,將貢納「咬」到池溏裡。威爾班克斯見狀,立刻跳進去水中和鱷魚「搶狗」。

當時威爾班克斯身穿白色的休閒棉衫,還叼著一根雪茄,但他連想都沒想就跳到水中跟鱷魚博鬥,他雙手緊緊地抓住鱷魚的頭部,並奮力掰開開它的嘴巴,直到它鬆口放了貢納。

他說,那隻鱷魚就像導彈一樣從水中冒出來,完全沒想到鱷魚的速度會這麼快。當時可能是腎上腺素或本能發揮作用,他見狀就自動地跳入水中。

威爾班克斯還說,要抓住這隻鱷魚並不難,但是要掰開它的嘴巴就非常困難。他的手有被咬傷,後來有去看醫生並進行破傷風注射。

貢納是一隻3個月大的查理斯王騎士犬(Cavalier King Charles Spaniel),它的腹部被鱷咬傷,經獸醫治療後已經沒有什麼大礙。

威爾班克斯勇救愛犬的驚險過程,正好被佛羅里達州野生動物聯盟(Florida Wildlife Federation)和FStop聯盟(FStop Foundation)共同設置的觀察監視器給拍了下來,意外在網路上爆紅。

威爾班克斯說,這次的事件讓他得到一次教訓,以後遛狗一定要使用牽繩,並與池塘保持距離。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