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堂變靈堂 毛澤東、周恩來等亡靈擠走耶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3日訊】中共「封神」運動愈演愈烈。近來福建莆田宗教部門耗資50萬元人民幣掛毛澤東周恩來等中共亡靈的畫像,掛滿教堂,令教堂如同靈堂,耶穌像從教堂消失。

據長期關注中國宗教信仰問題的《寒冬》(Bitter Winter)雜誌11月19日報導,浙江嘉興市南湖區宗教局、統戰部、公安局等多個政府部門人員,於8月26日到余新教堂,落實習近平的講話。

政府人員讓教堂升中共血旗,頌共產黨的詩歌。還給參會的教堂負責人、講道人發了一本習近平視察浙江省的講話資料,讓他們學習。

佛教場所也難以倖免。山東淄博市臨淄區一處建於北魏永安三年(公元530年)的佛堂,被迫按政府要求製作一塊印有習近平頭像和習思想的宣傳牌。

該區一名佛教徒說,雖然信佛和信共產黨不是一回事,可是廟裡要受共產黨的管制,要是說話做事和共產黨有了分歧,它就要取消你的信仰。

報導還提及,在福建,莆田宗教部門於10月份耗資50萬元人民幣,將毛澤東周恩來、朱德、雷鋒等168個共產黨人物,以及習近平的畫像及其言論,掛滿莆田市秀嶼區埭頭鎮一三自教堂。

宗教部門還將教堂改造為所謂的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禁止掛耶穌像。

所謂的文明實踐站,是中共2018年年底全面推廣的一項全國性黨的意識形態灌輸工作,許多宗教場所被霸佔後,改造成了所謂的文明實踐站。

該教堂信徒無奈地說,「教堂放這些展覽,我們也不敢拒絕,不敢得罪政府,怕不讓我們聚會,政府是硬的,我們反抗不了。」

報導說,11月6日,100多名政府人員參加文明實踐站開館活動。神父被迫結合毛澤東的所謂打江山的事蹟,這令信徒感到既難過又無奈。

還有些地方政府要求教堂必須掛習近平的畫像,不掛就不許聚會。

江西省上饒市一村官8月拿著習近平的畫像,到當地一處三自教堂,要求講道人貼在教堂內,遭到拒絕。

兩個多月之後,上級官員下令「教堂不貼習像,不許進教堂聚會!」並把習畫像貼在教堂主日單上面,教堂內外還被迫掛上四面血旗及紅色標語。

講道人很氣憤但又不敢撕掉。他說,為了讓信徒有個聚會的場所,沒辦法只好讓政府人員貼習像。

浙江省一神學院內部人員透露,現在他們學生都按政府的要求,學習講與社會主義相合的道,走宗教中共化道路。神學院還給學生灌輸污衊外國傳教士的話,將傳教活動定罪為帝國主義侵略。

天主教人員也被迫參加中共紅色教育基地遊,祭拜先烈,寫愛黨心得。

10月1日,中共71週年當天,江蘇省徐州地區全體神父、修女被迫參加在山東省的台兒莊革命教育基地開展的紀念活動。

山東省一名天主教教會神父說,6月他和其他教職人員被組織到所謂的烈士陵園,參觀學習,7月又被組織學習習近平的講話。

山東省另一名被迫參加愛黨教育學習的天主教教職人員說,「共產黨就是靠宣傳起家的。」政府每次叫神父和修女參加愛國活動,他們不得不去。

河南省一名神父說,不去就是跟黨唱反調,政府找你的事啊!為了教會免遭進一步打壓,幾乎沒有不去的。

9月,正值中梵協議簽訂兩週年,鄭州市二七區銘功路天主教堂被迫舉行升血旗儀式。

當地一名信徒傷心地說,教堂辦公樓前面本來是耶穌聖心像,卻被政府強拆而專門建了國旗台,好好的教堂這一年多來被政府搞得面目全非。

他認為政府一步步控制教會,使之變得越來越像黨政機關。你不聽他的,他老來找事,彌撒都不能做,有的教堂都給你拆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