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菁:認清中共本質 美國滅共在即

正值美國大選懸而未決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卻仍然馬不停蹄,為美國再次偉大、世界重歸傳統價值而四處奔波忙碌。

蓬佩奧於11月16日到訪巴黎,並接受法國《費加羅報》的專訪。蓬佩奧談到,為了確保美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安全,最重要的就是(美國)回歸傳統,按照美國歷史上先賢們所定的建國原則,捍衛西方民主和自由的價值體系。

在當今面臨來自中共在全世界(推行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威脅時,唯有保持美國符合歷史的價值觀念,使美國更加強大,才能為全球更廣泛的利益提供服務,才能保障(全世界)所有人的安全。

蓬佩奧表示,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努力要建立一個基於共同價值觀念的新聯盟的原因。美國已經在亞太建立針對中共的四國(美國、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亞)聯盟,在歐洲美國也在努力建立聯盟,美國一直在致力於說服各盟友,以便共同認識到中共給全球帶來的深重威脅。

蓬佩奧是以上思路的真正實踐者,他親歷親為,在世界範圍尋找具有共同價值理念的盟友,並進行說服和動員,以共同應對中共的挑戰。

而他本人對中共本質的了解,也令人印象非常深刻。他今年7月23日在尼克松圖書館發表的《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以及去年10月在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的有關中(共)國的演講都深刻揭示了中共對世界所造成的威脅。

在今年11月10日美國里根研究所發表的題為《美國的承諾》的演講中,他稱中共是「當今世界上自由的頭號威脅」,「我們展示了中共的本質。它是專制的、殘暴的,是與人類尊嚴和自由背道而馳的。」

蓬佩奧說,川普政府已成功扭轉對中共政策,「對中共形成的新共識,是美國的『實力和坦率』態度下的歷史性結果。事實上,現在整個政治領域都認識到此事的緊迫性。這表明川普政府已做出成功的重要轉變,為美國國家安全,乃至全人類自由。」

川普政府應對中共的政策扭轉,可以從近日美國國務院政策規劃辦公室發表的研究報告中得到回應。這份11月17日發表的名為《中國挑戰的方方面面》(the Elements of the China Challenge)的研究報告中,從五個方面對中共進行了深刻剖析:中(共)國構成的挑戰、中(共)國的行為、中(共)國行為的思想根源、中(共)國的脆弱性以及如何確保自由。

報告指出,中共的野心是全球性的,對美國構成的挑戰是嚴峻的。並將中共定義為:「以20世紀馬克思列寧主義專政為模式、由一個威權政權來管治的大國」。

這個定義可以說相當精準,精準的認知是第一步,只有深刻明晰中共的本質,才能看清其所作所為;只有清晰了解其思想根源,才能從根本上採取相應的扼制手段;只有基於事實進行分析,才能清醒看到對方的弱勢所在。

報告剖析了中共在國際上用經濟綁架,用軍事恫嚇,以達到其最終「主導世界事務」目標的種種惡劣行為。

正如報告中所指出的,中共是要維護馬克思列寧主義專政;利用本國的財富,使其它國家對它產生經濟依賴和政治從屬關係,並根據中共的標準和目標,在國際組織內部,重新定位其方向;以及發展世界一流的軍事力量,作為恫嚇手段。這些行為顯示出中共將國際秩序的轉變視為其主導世界事務的計劃的關鍵。

中共的野心是要「把中共置於中心地位,為北京的威權目標和霸權野心服務」。而其思想根源來自於「中共的馬列主義信仰和中共對中國民族主義的極端解讀」。

與此同時,報告也指出中共存在著各種無法迴避的脆弱性。首先,它具有專制政權的所有劣勢:由於限制思想,使創新受到阻礙;由於互不信任,組建和維持聯盟非常困難;由於對內部的極力鎮壓,而帶來巨大的成本。

此外,中共還有著一些特有的脆弱性:經濟不穩定;人口結構失衡;環境惡化;持續的腐敗;對少數民族和宗教群體的迫害;對民眾監督、審查和洗腦的巨大開支;把黨控制的軍隊與人民對立;國際社會對中共藐視人類生命、漠視他國福祉、無視國際規範和義務的憤怒,特別是在武漢肺炎疫情給全世界帶來了疾病、死亡和社會與經濟破壞之後。

這些來自中共國內部和外部的挑戰都將成為中共政權危殆的導火索,當下中共暴政和無官不貪腐導致的民不聊生,中共極力維穩帶來的社會矛盾和官民衝突,中共對宗教信仰迫害形成的整體道德崩塌,以及來自國際社會的種種壓力和挑戰,已將中共置於倒塌的邊緣。

報告最後強調,要應對中共的挑戰,美國要回歸根本。為了保障自由,美國必須重新制定其外交政策,並保證十項任務的完成,這包括:維護美國憲政基礎;強大軍事力量;對國際秩序和國際組織聯盟的重新評估或重組;限制和震懾中共;讓美國人了解中共的挑戰;培養應對(中共)所需的公務員和公共政策專家;幫助美國下一代了解公民責任;採取一切方式捍衛自由

這表明,業已認清中共本質的美國政府,正在從各個方面積極應對中共的挑戰,並已開始採取更為有效的應對策略。

川普總統11月12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禁止投資中共軍方擁有或投資的公司,將切斷中共的資金來源;蓬佩奧明確表示,美國將幫助中國人民推倒中共的防火牆,將讓中國人民做出自己的決定;另外有消息稱,川普總統將在其第一任期的最後10週頒布一系列對共強硬政策。旨在消滅中共的雷霆之擊頻頻祭出,在可預期的未來,滅共將成為不可逆轉的趨勢,並成為現實。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