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參議員:調查舞弊是權利 也是責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4日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幕僚長日前抨擊說,川普(特朗普)不承認拜登勝選是「拒絕民主」。對此,共和黨參議員凱文·克拉默(Kevin Cramer)回應說,川普提起訴訟要求調查舞弊,這符合憲法規定的流程,也是在為維護選舉的公正性儘義務,不能忽視那些已簽署的宣誓證詞

針對美國大選中的大規模舞弊現象,川普法律團隊宣布,他們已掌握了大量的證據與證人證詞,將從本週開始正式發起一場「史詩級」的大規模訴訟。與此同時,大量支持民主黨的媒體和政客正不斷向川普團隊施壓,急於迫使川普承認拜登勝選。對此,北達科他州參議員克拉默作出了回擊。

據《大紀元》(英文版)報導,克拉默週日(22日)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政论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上露面,並就川普團隊針對大選舞弊發起的法律訴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克拉默表示,要求對大選中可能存在的舞弊情況進行調查,「這不是對民主的攻擊,而是對憲法規定流程的恰當的遵循。」

他說: 「這些流程不僅在我們的憲法、法律中都是適用的,而且坦率的說,對於川普總統所代表的數百萬(支持他的)美國人,這確實是一種職責。」

此前,拜登的幕僚長羅納德·克萊因(Ronald Klain)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本週》(This Week)節目上露面,指責川普總統不承認拜登在大選中勝出是「拒絕民主」。克拉默的前述言論,則被認為是針對克萊因指責川普的話所作出的回擊。

克拉默強調說:「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冷靜。 我不認為這(要求調查選舉中可能存在的舞弊情況)是對我們民主的攻擊。」

他進一步指出,美國人已經花了4年的時間收聽那些試圖抹黑川普政府的新聞節目和自由主義者的抹黑,上一屆政府還一直監視著川普。他們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花費4千萬美元聘請法律顧問瘋狂的彈劾川普,但最終證明那些指控都沒有證據。

「因此我認為,對於我們現在正在經歷的事情,每個人都應該放鬆身心,讓它以合法的方式發揮作用。」 克拉默補充說。

克拉默對主持人查克·托德(Chuck Todd)分析說,在今年的大選中,出現了歷史上從未出現過的大規模郵寄投票情況。為了確保選舉的各個環節操作正確,並確保今後出現異常情況時也不會再發生舞弊,執行調查涉嫌舞弊情況的流程是適當的。

他強調:「我們不能忽略數百份已簽字的宣誓證詞,這就是證據。 這(川普團隊提起的訴訟)比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擁有更多的證據。」

川普團隊針對大選舞弊提起的訴訟中,提供了許多民意調查員和選舉觀察員的宣誓證詞,他們都作證發現了選舉舞弊情況,但有關機構至今還沒有就這些證據的真實性舉行聽證會。

近日,川普法律團隊的成員陸陸續續對外透露了一些有關大選舞弊的細節,其中有關利用投票機和計票軟件直接操縱大選結果的指控、以及廣泛存在的利用郵寄選票的方式進行投票欺詐的情況,讓關心美國大選是否能保證公正進行的美國民眾尤為震驚。

川普法律團隊在上週四(11月19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這次大選中出現了以下8大類涉嫌大規模舞弊的情況:1、觀察員被阻止觀看郵寄選票開票;2、民主黨管理的州和縣在實施選舉法時存在明顯不平等的情況;3、大量選民到達投票站後發現,其他人替他們投了票;4、某些州的選舉官員告知員工不要尋找選票上的缺陷,也不應追溯選票的日期;5、同一批拜登選票被選舉機多次重複計票,而其他候選人並沒有出現這樣的情況。6、威斯康星州的大量缺席投票沒有事先經過選民正確申請;7、一些選區的投票數量遠遠超過了已註冊的選民數量;8、美國選票在海外計算,投票機與系統有外國勢力涉入並操縱選舉結果。

川普律師團隊的負責人朱利安尼表示,根據川普團隊獲悉的情報,川普在多個關鍵州領先拜登的差額應該是原來的兩倍多,獲勝的應該是川普。

朱利安尼還指出,一些被駁回的訴訟是由個人提起的,而不是直接由競選團隊提起的。川普團隊下一步的法律訴訟可能會在亞利桑那州提起,新墨西哥州和弗吉尼亞州的違規行爲也在審查過程中。

朱利安尼還譴責一些所謂主流媒體向公眾提供了誤導性信息,他們甚至對威脅川普法律團隊的事件持縱容的態度。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