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川普政府擬再增89家中企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4日訊】路透社22日爆料,川普(特朗普)政府即將宣布﹐把89家與中共軍方有關聯的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限制它們購買一系列美國商品與技術。

路透社消息,美國商務部已草擬了包含89家中國企業在內的新一批制裁名單。這些企業被指與中共軍方有聯繫﹐服務於「軍事最終用戶」。

已曝光名單中包括中國商用飛機有限公司(COMAC),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AVIC)及其10個相關實體。美國商務部將限制它們購買一系列美國商品與技術。

白宮貿易顧問Peter Navarro﹕「如果你沒有某種大棒來對付中共﹐它們就會繼續干它們想干的。」

商務部目前未對此發表評論﹐不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日前表示﹐中共還在繼續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等行徑。他們現在有所收斂﹐就是因為川普總統的高關稅制裁。

白宮貿易顧問Peter Navarro﹕「美國的關稅和制裁政策是核心政策﹐來控制已經失控的中共。」

11月12日,川普總統曾簽署行政令,嚴禁美國人投資任何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中國企業﹐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AVIC)也被列入名單。納瓦羅指出﹐成都產J-20戰機就是該公司(下屬成都飛机工業集團)製造﹐而飛機設計是從五角大樓竊取。

目前﹐有關美國大選的法律訴訟還在持續﹐但川普政府對中共施壓﹐顯然毫不放松。

白宮貿易顧問Peter Navarro﹕「我們白宮方面在向前推進﹐基於川普會有第二任期的假定。我們認為他贏得了大選。」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