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涉嫌腐敗濫權 法前總統薩科齊出庭受審

週一(11月23日),被控賄賂法官和濫用職權的法國前總統薩科齊(Sarkozy),在巴黎輕罪法庭出庭受審,成爲法國自二戰以來首位因腐敗問題接受法庭審判的前總統。預計法庭審理會持續到12月10日,如果罪名成立,薩科齊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和一百萬歐元的鉅額罰款。

2. 非洲足聯主席因腐敗被禁「足」五年

國際足聯(FIFA)週一宣佈,在經過獨立道德委員會的調查後,認定非洲足聯主席艾哈邁德(Ahmad Ahmad)玩忽職守,提供和收受禮物及其它形式的利益,並且挪用資金。作爲處罰,艾哈邁德將被禁止參與國家和國際層面的所有與足球有關的活動,爲期五年。此外,艾哈邁德還被處以20萬瑞士法郎的罰款。

3. 聖誕樹運抵白宮 梅拉尼婭親自迎接

週一(11月23日),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白宮門外,迎接從西弗吉尼亞州運來的聖誕樹。這顆5.6米高的弗雷澤冷杉,很快將在白宮藍廳樹立起來,成爲今年白宮里最主要的聖誕裝飾。自1966年以來,美國聖誕樹協會每年都會爲白宮選出一棵聖誕樹。不過受到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今年參加白宮聖誕裝飾的志願者人數將被消減。

4. 年度幸運火雞 「玉米」「棒子」將被川普豁免

根據美國的傳統,每年的感恩節,總統都會赦免兩隻火雞。今年被赦免的火雞已經被選定,它們是來自愛荷華州,起名為「玉米」和「棒子」。週一(11月23日),「玉米」、「棒子」已乘坐「專車」來到華盛頓特區,並在首都受到了「紅毯」式歡迎,入住高級酒店。在得到川普總統的赦免後,它們會被送回愛荷華州立大學平安度過一生。

5.聖誕降至 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一片燈海

聖誕季已經到來,與往年一樣,法國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在週日(11月22日)晚間,舉行了聖誕點燈儀式。儀式在一座可以俯瞰凱旋門的屋頂上舉行,巴黎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等爲數很少官員出席了今年的點燈儀式。儘管疫情嚴峻,全國封鎖,但聖誕的節慶氣氛仍然必不可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