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三次地鐵乘客被推下月台 紐約市將增派警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4日訊】紐約市地鐵站在過去幾天,連續發生三起乘客被惡意推進軌道的事件,紐約市長計劃將加派警力進入地鐵系統巡邏,也有民間組織,打算自發到地鐵站內幫助保護市民。

紐約市在過去不到一週的時間內,已經發生三起地鐵乘客被惡意推下月台的案件。

最近的一起發生在週日(11月22日)上午11點30左右,一名29歲的男子,在布魯克林巴克萊中心地鐵站內,被推下月台,不過該男子傷勢不重,還能自己爬上月台,目前警方懸賞2500美元尋找推人嫌犯。

上週四(11月19日),一名40歲女性在曼哈頓14街-聯合廣場地鐵站,剛好在火車駛進車站前一霎那,被嫌犯推下月台,場面十分驚悚。另一名36歲的受害人,週三在曼哈頓42街-布萊恩公園被推下月台,所幸這兩人都有驚無險的倖存下來。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週一(11月23日)表示,將針對地鐵系統,加強警力巡邏。不過白思豪並沒有給出具體的方案,他表示市府會擴大心理健康方面的投入。

社區觀察組織「守護天使」(Guardian Angels)創始人斯里瓦(Curtis Sliwa)表示,該組織成員也會進入地鐵站內,幫助保護市民安全。

另外一條交通相關的消息是,紐約市交通局長喬頓伯格(Polly Trottenberg)週一宣布辭職,結束了為時近7年的交通局長任期。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