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幕後操控 退而不休的奧巴馬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Lee Smith撰文/張雨霏編譯

不論美國大選結果如何,前總統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的新回憶錄的出版都會如期發布消息。他在《應許之地》(A Promised Land,第一卷已於11月17日出版)中表達的關於美國、種族、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等等的諸多觀點,比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在競選的最後一年所說的要花哨得多。

因此,即使拜登本人和新聞界已經宣布他為當選總統,他還會繼續跟著他前任老闆的腳步走。

那是有意為之的。奧巴馬希望人們明白拜登是奧巴馬第三任期的代表。正如他在2008年大選前幾天所說,現在他可以完成「從根本上改變美國」的工作。

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至少有望保護她從奧巴馬那裡繼承下來的「遺產」。但是,旨在廢除奧巴馬國內和外交政策舉措而投身競選的川普獲得了勝利,僅給離任總統留下兩種選擇,要麼看著他的繼任者清理掉他的遺產,要麼阻止他這樣做。

政變表明了他的選擇。

美國資深政府官員、民主黨特工和媒體大佬4年來一直將矛頭指向川普核心圈成員,他們不僅僅是捍衛「深層政府」的特權。這些人都是些官僚成員、代理人和臣子,他們不敢大膽嘗試,除非上面有人授意。

政變的目的是阻止川普破壞奧巴馬的政治遺產,直到他找到機會恢復。

從某種意義上說,奧巴馬從未離開過。他是一個世紀以來第一位任期結束後還留在華盛頓的總統。

伍德羅·威爾遜(Woodrow Wilson,美國第28任總統)因患中風無法輕易離開首都。奧巴馬解釋說,他和第一夫人希望他們最小的女兒從私立中學畢業之後再搬走。他們的孩子去年秋天已升入密歇根大學,但是隨著2020年選舉周期的進行,民主黨的實際領導人哪兒都沒去。

在政界,奧巴馬轉向支持卡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已不是什麼祕密。她野心勃勃、具有感染力,並且沒有任何自己強烈的想法或見解,對他不構成威脅。

她是奧巴馬的理想繼承人,但初選選民發現她很虛偽,給人的印象不好,她於12月初退出競選。奧巴馬要想辦法再把她扶上來,但與此同時,還需要騎一匹馬來通過初選。

他的前任副總統(拜登)說話經常語無論次、忘詞,在愛荷華州民主黨初選中排名第四。儘管如此,在3月份的第一週,奧巴馬的建制派將艾米·克洛布查(Amy Klobuchar)、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和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推下去,以鞏固對拜登的支持。

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時代,顯然暈頭轉向的政客反映了這個國家的狀況。對於被迫待在家裡的美國人來說,自願居家隔離是一個完美的榜樣。奧巴馬確保他們做到了。

今年4月,他在電話會議上告訴民主黨的市長們,除非在全國範圍內實現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測試和監測,否則不要重新開放城市。停止美國主要城市的經濟活動將會限制經濟的反彈,從而阻礙川普連任的機會。

同時,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也成為推行大規模郵寄投票運動的平台,奧巴馬在同月份發布的一系列推文中也對郵寄投票進行了宣傳,以此提醒民主黨選民他是推動拜登競選運動的推手。

當政變的蛛絲馬跡透過媒體的掩蓋慢慢滲出時,奧巴馬進行了防禦。

今年5月,他洩露了與民主黨官員的部分電話內容,對於司法部撤銷對川普首位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Michael Flynn)的指控,他感到很沮喪。他說,弗林應該被指控作偽證,這是法官在弗林案中很快採納的一項建議,該法官還任命一名前檢察官,對指控這名退休的三星級將軍作偽證進行辯護。

在整個春季和夏季,解密的記錄文件證明了奧巴馬在反川普行動中的直接作用。

記錄顯示,在2017年1月,奧巴馬要求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繼續推進聯邦調查局對弗林的虛假調查。

記錄還顯示,約翰·布倫南(John Brennan)在2016年7月告訴奧巴馬,希拉里已批准了一項行動,即誹謗川普為俄羅斯代理人。幾個月後,奧巴馬指​​示布倫南做一項情報界評估,以複製希拉里的抹黑運動,達到不僅使川普的總統任期不合法,同時也使選舉無效。

「通俄門」引起了一項特別檢察官調查,該調查後來演變成了彈劾調查,彈劾調查又被民主黨人將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武器化、以及隨後對美國城市的拆毀和搶掠騷亂所取代。

不管奧巴馬現在是否能夠鞏固自己留下的遺產,事實上,他已在美國歷史上樹立了自己的奇異地位。他是4年來第一位干預權力和平轉移的總統,並且為了重塑他的形象,以他的名義發起的一場政變將這個國家推到了深淵的邊緣。

原文Behind the Scenes, Obama Never Left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李·史密斯(Lee Smith)是最新著作《持久的政變:國外和國內的勢力如何攻擊美國總統》(The Permanent Coup: How Enemies Foreign and Domestic Targeted the American President)的作者。

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觀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