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四天連爆 浦東機場4成航班被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4日訊】上海接連4天出現中共病毒確診病例,機場已採取封閉措施,進行人員檢測。受疫情影響,浦東機場已有4成航班被取消。

自11月20日起,上海連續4天出現本土確診病例,皆為浦東機場西區貨運站確診相關病例。

20日一對夫妻確診,先生為浦東機場西區貨運站安檢員、妻子是上海浦東醫院護理師;21日新增確診為20日貨運站確診患者的同事;而最新2名確診分別為20日貨運站確診患者的同事及21日確診患者妻子。

受疫情影響,截至23日下午2點30分,客運量排名中國第二的浦東國際機場,已有4成航班被取消。

據財經雜誌報導,自從11月9日發現第1例本土確診病例後,浦東機場客運航班已開始減少。由9日的起降969架次,降至22日的749架次,降幅約為25%。

22日傍晚,浦東機場突然封閉貨運區,並連夜對機場貨運員工進行全員核酸檢測,結果造成航班大面積取消和延誤。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上千名機場員工被困在停車場,進行檢測,由於人數太多,檢測人員不足,員工們排隊5-6個小時,也沒有檢測,有人因體力不支暈倒。之後有大批員工和防疫人員、警察發生衝突,現場一片混亂。有民眾驚呼「要打起來了,我的天哪!」

署名「吳羽」的網友分析,當局採取突然封閉機場的方式,高調對所有的貨運員工進行核酸檢測,而且讓防疫人員封堵通道造成恐慌。中共將上海爆發疫情向海外甩鍋的意圖非常明顯,試圖向全世界宣布,上海出現的疫情是「海外輸入」。

相對之下,出現嚴重疫情的浦東醫院,在20日晚突然間被秘密封閉,4千多醫護人員和患者全部被集中隔離。而當局對浦東醫院的疫情相當低調。

有上海市民向大紀元透露,截止11月22日,官方公布上海浦東祝橋鎮、張江鎮、周浦外、浦東國際機場均出現疫情。但惠南、唐鎮兩個地區也都有人核酸檢測呈陽性,而官方卻未公布。

早在10月底,大陸微博上瘋傳一張聊天對話截圖。內容顯示,上海浦東新區一名在家隔離的人員確診,此人曾請水電工上門維修,導致其服務範圍內的30多戶人家被集中隔離,至少發現5例確診病例。但官方隨即對此消息「闢謠」。

上海傳出疫情的期間正在召開「進博會」,外界懷疑當局為了維穩,瞞報疫情,導致疫情在上海擴散。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