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獲聯邦過渡資源 美總務局長披露隱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4日訊】週一(23日),美國總務管理局(GSA)局長墨菲(Emily Murphy)致信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告知將為其提供過渡資源。墨菲當天同時透露,有人脅迫她「過早的」批准拜登「接管」政府。

墨菲曾在給拜登的一封信中通知他,如果他被正式認證為總統選舉的獲勝者,GSA將向他提供聯邦資源。她說,白宮從未告訴她要推遲過渡

墨菲表示,但是,她隨後便在網上、電話和郵件中收到了安全威脅,包括對她的家人、員工、甚至是寵物的威脅,企圖脅迫她過早的做出決定,讓拜登獲得聯邦資源。

週一早些時候,川普(特朗普)發推文說,感謝墨菲女士「堅定不移的奉獻精神」,並表示他已經告訴墨菲推進過渡計劃,他的團隊也要做同樣的事情。他重申,他相信自己會在幾個關鍵州的法律戰中獲勝。

墨菲畢業於弗吉尼亞大學法學院(law school at the University of Virginia),曾多年在國會山和行政部門擔任職務,2017年12月成為功能最強大的聯邦機構之一GSA的局長。

墨菲在2017年10月舉行的參議院確認聽證會上說:「我不是來這裏獲得頭條新聞或讓自己出名的。我的目標是儘我的一份力量,使聯邦政府更加有效,高效的響應美國人民。」

拜登本人和其過渡團隊以公眾利益為名向墨菲施壓,要求她啟動過渡進程。上週三,當談到中共病毒大流行時,拜登警告說,由於他沒有渠道獲得川普政府所制定的計劃和信息,因此可能會有更多人死亡。他聲稱這是「生死攸關的問題」,指責墨菲延緩了他針對中共病毒的作戰。

拜登和其過渡團隊大力呼籲川普政府分享有關病毒的信息,並要求提供一份清單,以幫助他們應對疫情。

週日,親拜登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傑克·塔珀(Jake Tapper)告訴觀眾,如果墨菲不開始過渡進程,她將對美國人的死亡負責,並聲稱墨菲的行為很可能會妨礙拜登團隊接手政府後應對疫情的能力,從而給墨菲施壓。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