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了?習近平電賀拜登「當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5日訊】美國大選結果未定,但在左媒幫助拜登自行宣布「當選總統」後,一些左派國家元首紛紛第一時間「道賀」,而被指拜登「大後台」的中共反而一直扭扭捏捏,欲語還休。不過,習近平終在週三(11月25日)向拜登致電「祝賀」,網友稱,「終於忍不住了」。

據新華社11月25日晚9點半(美東時間25日早8點半)通稿,習近平致電拜登,「祝賀他當選美國總統」。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同時祝賀哈里斯(賀錦麗)「當選美國副總統」。

通稿說,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和「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希望雙方「不衝突不對抗」、「聚焦合作」。

對此,時評人士紛紛在社交媒體評論,「終於等不及了」。

推特截圖。

美國大選日後,中共外交部一度表示對此「沒有興趣」。即便在拜登11月7日自行宣布「當選」後,外交部發言人也只表示「注意到拜登先生已經宣布成功當選」,但中方「理解大選的結果會按照美國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確定」。直到13日,外交部才改口「向拜登先生和哈里斯女士表示祝賀」,但依然保留有關「美國的法律和程序」之語。

而現在習近平親自「祝賀」拜登,顯示中方不想再繼續「理解大選的結果會按照美國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確定。」

自從中共病毒疫情蔓延美國後,主張強硬遏制中共的現任總統川普(特朗普),已多次表示「不願和習近平通話」,至今已有近10個月之久。

拜登早在大選之前就透露口風,如果上台將撤銷川普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對中共的遏制政策也將從強力施壓改成「與盟友聯手讓中共遵守規則」。而拜登擬任命的所謂「國安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2017年時還主張「美國應該鼓勵中國崛起」。

在大選之前,「拜登電腦門」醜聞已深度揭露拜登家族的糜爛生活及其與中共的利益勾連。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指控,相信中共早已掌握拜登之子亨特的淫亂錄像,並以此來要挾拜登。華裔時評人士江峰直言,拜登父子早已被中共「買斷」。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深度參與了今年的美國大選舞弊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