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關鍵州16項訴訟 共和黨人誓糾正選舉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5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的競選團隊正在全力推進在幾個關鍵州的法律訴訟進程。目前,在賓夕法尼亞、密歇根、喬治亞和內華達這4個州,共和黨人所提起的16個有關大選的案件正在積極進行中,其中一些案件已經移交司法系統。

美國大選日後,由於大量涉嫌選舉舞弊的情況被揭發出來,川普團隊決定發起大規模法律戰來捍衛大選的公正性。法律戰的焦點集中在賓夕法尼亞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出現的舞弊現象。這幾個州共計擁有79張選舉人票,對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具有決定性影響。

據英文《大紀元》報導,僅目前已在賓夕法尼亞、 密歇根、內華達和喬治亞這4州提起的訴訟中所涉及的問題選票,就已經足以改變大選的結果。

賓夕法尼亞州

川普競選團隊在賓州已提起了9項訴訟,其中一項於11月21日被美國地區法院法官駁回後,已向第三巡迴上訴法院上訴。川普的律師朱利安尼日前發表聲明稱,該案可能最終會走上最高法院。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共和黨議員和共和黨國會議員候選人,在上週末提起了一項新的訴訟,指控賓夕法尼亞州的郵寄投票法違反了聯邦憲法,並要求暫停對該州選舉結果的認證,或者從當前的統計數據中排除郵寄選票的數量。

密歇根州

在密歇根州,川普團隊和一個保守派團體已提起的兩項訴訟仍在進行中。其中,川普團隊起訴該州州務卿喬斯林•本森(Jocelyn Benson)的案件,尚待密歇根州上訴法院審理。 原告請求法院下達命令,要求密歇根州州務卿所管轄的地方選舉轄區,允許競選監督人員觀察選票的處理和裁定的過程。根據密歇根州法律,監督人員有權觀看關於缺席選民投票箱的錄像。

「我們將在計算所有合法選票的同時,繼續在全國范圍內打擊選舉欺詐行為。」川普競選團隊的高級法律顧問珍娜·埃利斯(Jenna Ellis)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人必須確保(選舉的)最終結果是公正合理的。」

另一宗,即科斯坦蒂諾訴底特律案(Costantino v. Detroit),是由第三方提起的訴訟,該案目前正在密歇根州最高法院提起上訴。該案的原告也要求停止對該地區選舉結果的認證,並要求進行審核或重新選舉。

內華達州

共和黨在該州的州法院有四個案件正在進行當中。 其中,川普競選團隊所支持的一項訴訟案,是由支持川普的選民針對支持拜登的選民提起的訴訟。這項訴訟指控該州普遍存在選民欺詐行為,包括指控有15,000人在內華達州投票的同時也在其它州投了票。

此外,在該州,有兩名共和黨候選人對使用投票機提出了挑戰。其中,內華達州參議院候選人貝克(April Becker)提起的訴訟案,已安排在11月24日舉行聽證會;共和黨眾議院候選人吉姆·馬爾琴特(Jim Marchant)提起的訴訟案,將於1月5日舉行聽證會。這兩位原告都要求重新選舉。

喬治亞州

喬治亞州上週結束了手工重新計票並再次宣布拜登在該州勝出。但根據大量證人向川普法律團隊提供的宣誓證詞,該州的手工重新計票過程中仍然存在把川普的選票計算給拜登的情況。

尤其值得關注的是,至少有8名證人宣誓說,他們曾目睹了一批嶄新的沒有任何摺痕的缺席選票。

據目擊者的證言,這些可疑的缺席選票填寫得相當完美,看上去不像正常情況下在家庭中填寫的選票,反而像是統一印製的選票。

最重要的是,不論是選民親自投票還是郵寄選票,選票都需要先折疊起來以便放置在信封中,因此必然會留下摺痕。嶄新選票沒有摺痕,透露出了舞弊的危險信號。

針對這些情況,川普團隊的伍德(Wood)律師起訴了喬治亞州州務卿,並提出強制令動議,要求禁止對該州選舉結果進行認證。但該案被一位聯邦法官駁回。川普的律師團隊表示,他們會在喬州提起重大訴訟,而且提出的指控是在其它州的訴訟中沒有提出過的。

此外,威斯康星州的兩個縣目前正在重新計票。

按照美國的相關法律,12月8日是各州正式認證選舉人票最終投給那位候選人的最後期限,因此共和黨人的選舉法律戰正在爭分奪秒的進行。

川普的法律團隊表示,他們對最終贏得這場法律大戰充滿信心。該團隊首席律師、前紐約市市長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上週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次大選中出現了許多類型的選舉舞弊和欺詐行為,他們相信,通過法律途徑終將還原選舉的真實結果。

朱利安尼還指出,發起法律戰並不是為了推翻這次選舉,而是要確保未來在美國進行的所有選舉,都可以繼續保持和維護選舉的自由和公正性。他說: 「如果美國屈服於腐敗或此類事關選舉誠信的災難,那麼從現在起,將沒有任何選舉是安全的,我們都需要敏銳的意識到這一點。」

(記者何雅婷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