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澳大利亞神秘商會 實為中共統戰工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5日訊】中共內部文件顯示,在中共對外擴張進程中,有一個替中共和澳洲地方政府牽線搭橋的神祕商會--「澳大利亞國際商會」。分析認為,它其實是中共統戰工具

澳大利亞國際商會,簡稱AITA。該商會的所有活動,都圍繞中共各級政府機構及大陸各行業與澳洲的互動進行。

《大紀元》最近獲得安徽省淮南市政府外事辦公室的部分文件顯示,背景不詳的澳大利亞國際商會替中共積極牽線搭橋,推廣「一帶一路」。

去年底,該商會發出邀請函,特邀淮南市政府參加今年8月的維多利亞州議會「一帶一路」城市發展及友好城市論壇。

去年10月,又發「會晤商榷函」說,將組織代表團訪問淮南市。

該商會的首席執行官麥克·果(Michael Guo)和澳洲維州比利牛斯市長萬斯(Vance Robert James),要求與淮南市長及各個職能部門官員會晤,商討建立「友好城市」和推動中共「一帶一路」走進澳新等事宜。

當月,維州政府與中共簽署「一帶一路」協議,引爆輿論。今年6月,澳洲總理莫里森批評維州違背了澳洲國家利益。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維多利亞州)它也是澳洲唯一一個州,跟中共簽訂了一帶一路協議。這個也是聯邦政府要求對這些談判進行監管的一個重要原因。包括所謂國際商會,完全是為中共統戰工作利益開道的,在維州推動政客去親共,造成了很多的問題。」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表示,中共用各種收買手段,腐化澳洲各級官員。二、三十年前在南澳阿德萊德,自己曾就當時的州政府與中共地方政府的交往提出過意見。

張小剛:「真正需要(考慮)國家利益方面的時候,他就推脫說要跟聯邦(政府)說,但是他在拿到自己私下利益的時候,就不說是聯邦權限了,他自個兒就獨吞了。所以這種東西是中共腐敗輸出到澳洲的一個漏洞,必須要堵塞住。」

麥克·果對外的個人信息,異常低調保密。

據官網介紹,麥克·果原籍北京,80年代移居澳洲。他頭頂一連串的頭銜,但與其職業相關的似乎只有兩個,一是「澳大利亞愛爾塔集團總裁」,另一個是「新西蘭國際交流中心執行總裁」。但這兩家機構在網上很難搜索到具體信息。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AITA它的偽裝很多,這樣便於它變換身份跟不同的外國機構打交道。麥克·果既有可能是中共一早就派出去潛伏在國外的,也可能是他在國外定居之後被中共看中,收買來辦事的。」

在中澳關係上,麥克·果卻表現的極為高調。除了積極兜售中共「一帶一路」,過去6年, 他每年都會安排或陪同中澳官員互訪。

中澳有100多對友好城市。澳大利亞國際商會稱麥克·果促成了近60對中澳城市建立友好合作關係。

在外交領域,友好城市關係看起來排在「食物鏈」低端,不過,中共常藉此暗中推進統戰或間諜工作。

淮南市外事辦2016年的文件表明,安徽省政府就把建立友好城市當成重點工作來部署。

張小剛:「麥克·果這些做法,其實是中共統戰行為常規的做法。特別是目前和統會(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聲譽已經非常臭了。所以中共就盡量的把一些以商會面貌出現的統戰工具,排到比較重要的位置上來。在這種姐妹城市關係中,有很多很多不可告人的背後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對境外非政府組織管控嚴格。而澳大利亞國際商會似乎不太受中共法規制約。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這種類似機構在各國都有,尤其在西方大國比較多一些。

鄭浩昌:「辨別這些機構其實不難。一是查它的背景,二是查它的資金來源,只要是沒有具體經營業務的,錢來路不明的,就八九不離十了。」

由於和中共的非正常關係,澳大利亞國際商會在12年前,曾被澳洲霍華德政府列入黑名單。

曾擔任澳大利亞國際商會項目執行官的前南澳警司彼得·麥格(Peter Magerl),2005年也起訴過該商會,並向澳洲當局警告商會與中共的關係。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