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邊烏魚樂時節 鹿港鎮長教你手做烏魚子披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5日訊】烏魚捕撈旺季到了,台灣鹿港鎮公所,與彰化區漁會合作,週一舉辦活動,現場製作烏魚子披薩。一起去看看。

稻江科大餐飲系副教授吳文智:「烏魚子它本身就有鹹味,它跟義大利麵炒起來,其實非常棒的一個口味。」

義大利麵搭配切片烏魚子,成為中西合併的烏魚子義大利麵,特別的是這道烏魚子比薩,先將烏魚子加上料理米酒去腥味,用火下去炙燒後再翻面火烤,切片後放在烤好的比薩上頭加上香料與花朵裝飾,創意烏魚子比薩大功告成。鹿港鎮長許志宏,化身型男主廚,與場場來賓一同手作烏魚子比薩DIY。

主持人:「就是像鎮長這樣,鎮長果然是型男料理主廚,很厲害。」

鹿港鎮長許志宏:「今年在美食方面,有一個特色,就是把烏魚子做成一個比薩,能夠呈現一個不一樣的風味。」

鹿港販賣的烏魚子特色是上頭帶有一塊腹肉,鹿港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也教大家如何分辨鹿港烏魚子與進口的區別。

鹿港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我們的烏魚子,是有一個肉頭,這是全省都沒有的,只有我們鹿港才有這個特色,最主要就是有這個肉頭,不會造假。」

鹿港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表示,野生迴游烏魚還沒來到台灣,不過鹿港養殖的烏魚鮮度已不輸野生烏魚,價格也比較親民,喜愛海鮮的民眾可得把握這難得的烏魚季。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