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不簡單】古人拜師要過七關 最後一關超級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5日訊】許多人心中都曾升起過求仙訪道的念頭,不過,「想」的容易,要真能入深山求道,那可得具備非凡的決心、恆心和毅力,歷經重重考驗和艱險,堅持到底不退縮,才有成功的機會。

為什麼自古以來「修道者眾,得道者少」呢?此因修煉是嚴肅的,師父對弟子要求非常嚴格,沒有達到標準就會被刷下去,很難修成,這是不能走後門的。

都說東漢天師張道陵法力高深莫測,向他求道的人也非常多,但張道陵卻有一套自己的選徒法則,能夠全部通過者寥寥無幾。他在考驗趙昇的時候試探了七次,最終才傳給趙昇傳授修道的祕訣。我們一起來看看張天師是怎樣選擇弟子的:

第一關,張道陵早知趙昇要來,告訴徒弟正月初七中午還會有一個人從東方來,此人如此如此模樣。果然,當天中午趙昇來到道觀門口,這門人不讓通告,不僅不讓趙昇進,還高聲辱罵趙昇,你跑來幹嘛,趕快回去吧。可是趙昇不為所動,門人罵了40多天, 趙昇在門外露宿40多天,中午去山下買點食物便返回道觀,晚上便在道觀門口和衣而睡。

過了四十多天,張道陵在召集徒弟說,趙家弟子到此已經四十多天了,受辱已足,今天可以讓趙昇入門。趙昇進門一見張道陵,涕泣交加,磕頭求為弟子,張道陵知道他真心求道,就再給趙昇一關。

人要修煉往往要過的一關就是色關,這趙昇的第二關正是色關。張道陵派趙昇去看莊稼,住在莊稼地旁的小屋子裡。趙昇白天驅趕野獸,晚上便在茅屋靜坐。一天夜裡,有一個妙齡美女走入趙昇的茅屋,說到,我本來和朋友出來遊玩,誰知和朋友走失,現在一個人迷了路,到了這裡。我現在雙腳疼痛,寸步難移,希望你能可憐我,留我一宿。這女子不由分說,便走到趙昇的床上倒下邊睡,趙昇沒有辦法,一看,自己只能跑到屋子外面和衣而睡。

第二天這妙齡女子又假裝腳痛,一連幾日,不斷調戲趙昇,趙昇心如鐵石不為所動。白天守衛莊稼地,晚上在屋外露宿。到了第四天早上,這女子便突然消失了。這牆上留有一首詩。美色人皆好,如君鐵石心。少年不作樂,辜負好光陰。趙昇看罷,大笑道:「少年作樂,能有幾時?」便脫下鞋底,將字跡撻沒了。

第三關,是利。走在路上看到三十斤黃金,趙昇就像沒看到一樣走過。

第四關,是生死關。趙昇去山裡砍柴,遇到三隻老虎,上前撕咬趙昇的衣服,非常凶狠,此時趙昇面無懼色,對老虎說,「我趙昇只是道士而已,不遠萬里來這裡只不過為了求得道法,你們這是要幹什麼。莫非是山神派來考驗我的。」這三隻老虎聽了趙昇的話,片刻就離開了。

第五關, 張道陵派趙昇去街上買十匹絹,趙昇付了錢,老闆突然臉色一變,大聲喝到,你沒付錢拿我的絹幹什麼!趙昇一聽,既不生氣也不怨恨,把自己的衣服脫下來賣掉,再付一次錢給老闆買回來了絹。

第六關,趙昇繼續守莊稼地,遇到一個乞丐,衣衫襤褸,氣味臭不可聞,趙昇看到,把自己的衣服給他穿,把自己的食物給他吃。

最後還有一關,超級難!! 請點擊觀看完整視頻。

訂閱【歷史不簡單】(https://bit.ly/2IPm8gE),你也會不簡單喔!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