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斌失聯近300天 武漢警方稱與美國大選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5日訊】武漢市民方斌在該市疫情高峰期,把中共隱瞞的信息發送至網絡,被公安從家中帶走近300天至今杳無音訊。最近當地派出所負責人對方斌之子說:「方斌案與美國大選密切相關」。網民嘲諷扯的沒邊了。

11月23日,海外人權組織人道中國理事長王劍虹發推文說,武漢解封後,方斌家屬多次去後湖派出所詢問他的下落,均無果。派出所負責人最近還對方斌的兒子稱「方斌案與美國大選密切相關,得等美國大選出結果後才決定怎麼處理方斌」。

王劍虹氣憤的說:「還能再扯遠些嗎?!家屬最想知道的是方斌是死是活?被關押在何處?到底犯下了什麼罪名!」

網友紛紛跟貼嘲諷:

「扯的沒邊了!」
「我沒有看錯吧:方斌案與美國大選有關??」

「派出所咋沒說等習近平心情好了再說,問題是習近平啥時候心情能好那?」
「可能是川普上就放。拜登上就不必放了,因為沒什麼擔憂的了,從此世界在包子腳下。」

「一個派出所所長竟然知道與美國大選有關?肯定是領導告訴他的,我相信他說了實話。拜登上台就坐牢,川普留任就放人。看看香港的情況,這一個星期抓了多少名人!拜登坐實的話會抓更多。」

方斌是武漢居民他因不滿中共當局掩蓋疫情真相,於2月1日到武漢各家醫院拍攝實際情況。當天他拍下武漢第5醫院5分鐘內搬出8具屍體的影片,引起國內外轟動。

隨後,方斌被公安帶走,在輿論壓力下,他被釋放。2月4日警方再次上門騷擾,方斌自此每天發視頻向網民報平安,並發起「全民互助」運動。

2月7日,方斌在自製視頻中,呼籲全民反抗中共暴政。9日,方斌在視頻中,向大家展示了:「全民反抗,還政於民」8個大字。

2月10日下午,再次傳出他被抓捕的消息,至今仍音訊全無。他在最後的視頻中顯示,穿防護服的人敲門要求查體溫,他說自己體溫沒問題,試圖拒絕。有消息稱,方斌被關在武昌監獄。

中國律師陳秋實曾赴港報導反送中事件(圖片來源:有線電視/臉書)

方斌被抓之前,公民記者陳秋實失聯。陳是在1月23日武漢封城前夕抵達當地。他當時對著鏡頭向大家保證,他的報導絕不造謠,實事求是。不過還是有不少網友認為他的實地報導避重就輕。即使這樣,他仍然於2月7日失聯。

當時他從武漢當地發出華南海鮮市場、各大醫院及武漢街頭實景等等視頻,向外界展示一個與官媒不一樣的武漢。他最後在YouTube頻道告訴他的母親,他要去拍攝武漢方艙醫院的情況,當天即失聯,至今無音訊。

前央視主持人李澤華的調查戳到了中共的痛處,這是他被抓之緣由。(網絡圖片)

方斌被抓之後,央視前主播李澤華及公民記者張展也相繼被捕。

25歲的李澤華曾任中共央視CCTV7頻道主持人,後辭職創立自媒體,2月中旬前往武漢。

他的探訪目標包括舉辦萬家宴的百步亭小區,天價招聘搬屍員的殯儀館,外地農民工滯留的武昌火車站…,最後,他碰觸了中共的紅線—武漢P4病毒所。

2月26日,李澤華發在YouTube的視頻自述,因探訪武漢P4病毒所,他被警察定位跟蹤,在雙方隔門僵持期間,他直播呼籲中國年輕人覺醒。當晚失聯。

4月,李澤華拍視頻報平安,並指自己消失的一個多月以來,對他來說世界似乎已經不一樣了,似有難言之隱。

目前已知張展律師被當局以所謂「尋釁滋事罪」羈押在浦東看守所。(視頻截圖)

武漢在1月封城後,上海維權律師張展以公民記者身份到武漢實地了解疫情實況,並通過社交媒體對外披露,但5月14日突然失聯。目前正被關押在上海浦東新區看守所。

大陸律師張科科11月23日在看守所見到了張展,他說,張展明顯瘦了很多,臉色發白。張展被捕後拒絕認罪,絕食抗議,遭到強迫餵食,導致胃疼,頭暈目眩,走路乏力。

最新消息稱,官方宣稱張展在武漢期間的報導是「編造謊言」,要以「尋釁滋事罪」對其起訴。

王劍虹稍早在網絡發起聯署呼籲釋放張展,目前參與者已有近兩千人,其中很多參與者來自中國。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