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拜登內閣出爐 中共樂開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昨天的節目中我說了,美國聯邦總務署同意開始總統交接程序,主要原因是各州開始認證選舉人票,結果一出來,表面上看肯定是拜登票數多,所以署長墨菲和總統川普有所讓步,不過讓步不等於川普認輸。他昨天還發了這麼一條推文:「請記住,國家總務署非常出色,艾米莉·墨菲做得很出色,但是國家總務署並不決定誰將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所以好戲還沒結束,或許還沒有進入高潮,咱們還有得看。

拜登今天以侯任總統的身份對外公布了第一批內閣成員名單,放眼一看,幾乎都是奧巴馬時代的舊人,其中兩個職位的任命最有爭議,出任國務卿一職的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出任白宮國安顧問的蘇利文(Jake Sullivan)。

布林肯是拜登和奧巴馬的心腹,在其第一任期擔任過副總統拜登的國安顧問;第二任期先後被提拔為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和副國務卿。布林肯將成為國務卿的傳言一出,最高興的是中共。黨媒《環球時報》英文版立即發文說,新一屆美國官員會將中美關係帶回到「理性」的軌道上來。還引用所謂專家的話說,布林肯的對中政策將更柔軟。言外之意,現任國務卿蓬佩奧太強硬了,在國際上四處拉幫結伙圍剿紅色勢力,實在是讓中共透不過氣了。

眼見著拜登上任,中共樂開了花,《環時》巴不得把心裡話全都說出來:現在好了,拜登是咱們的老朋友了,他們一家沒少從咱們這裡拿錢,還有把柄在咱們手上,美中關係恢復正常就靠他了!

海外民運圈裡有人竟然說,中美關係不可能走回老路了,對中共拜登會比川普更強硬。我想說,說這種話的人不是中共特務故意帶風向,就是中了左媒的毒,被毒的太深,是真糊塗了!

今天福克斯新聞挖了一下布林肯和拜登家族關係,發現他和亨特·拜登交情不淺。國會共和黨人依據《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從美國國務院獲取的電子郵件顯示,2015年亨特擔任烏克蘭天然氣公司布里斯馬董事時,曾聯繫布林肯要求會面,布林肯當時是副國務卿,而亨特拿著每個月高達5萬美元的酬勞,四處為布里斯馬遊說。他借助老爸的職位優勢,想要說服美國政府插手,好讓烏克蘭當局停止對布里斯馬的貪腐調查。雖然公開紀錄顯示,布林肯和亨特並沒有提及布里斯馬,但至少說明,二者關係不一般。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