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施政報告》遭批:扼殺香港國際城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6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三發表《施政報告》。當天,已經提出辭職的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等四名立法會議員,在立法會門外,抗議中共和港府,在毀滅香港這座國際城市。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三發表《施政報告》,被認為放棄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優勢。

已經提出辭職的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林卓廷、黃碧雲和鄺俊宇,週三在立法會大樓外,抗議林鄭月娥限制香港未來,「讓香港人的出路更加悲觀」。

香港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她把香港的未來押注在大灣區和內地經濟,這將毀滅香港這座國際城市。」

《施政報告》的另一重點是箝制各種意識形態,包括管控教育、傳媒、公務員宣誓等,胡志偉批評林鄭月娥毫無悔意。

香港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過去一年,我們看到林鄭月娥把香港人帶到如此艱難的地步。她不後悔對香港所做的一切。」

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黃碧雲批評,面對最嚴重的移民潮、撤資潮,《施政報告》都沒有回應。

香港社會民主連線副主席梁國雄等人,也在立法院外抗議,打出標語:「林鄭施政抗議無能,暴政鎮壓不遺餘力」。

他們高喊口號,要求林鄭下台。

口號:「廢除國安法,釋放所有政治犯」。

香港社民連副主席梁國雄:「我認為實施國安法壓制香港居民,(在這個制度下)他們沒有自由感到放鬆。所以林鄭的政策既不是抗疫,也沒有改善民眾生活。」

泛民主派議員發起總辭後,沒有出席這次會議。外界稱這是一次沒有民主派的《施政報告》。

新唐人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