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哪些美媒在接受《中國日報》大外宣廣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6日訊】據媒體報導,過去半年,僅《中國日報》一家中共官媒,就向美國媒體公司砸下近200萬美元的印刷和廣告費。評論人士指出,美國司法部應該盡快推出限制舉措,防止中共繼續滲透。

美國新聞網站《每日傳訊》(The Daily Caller)11月22號報導,按照《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相關要求,中共媒體《中國日報》近期向美國司法部披露了財務信息。

根據資料,今年5月至10月,《中國日報》向《華爾街日報》和《洛杉磯時報》,分別支付了超過8萬5千美元和34萬美元的廣告費用。

《中國日報》還向美國《外交政策》雜誌、英國《金融時報》、加拿大《環球郵報》分別支付了10萬美元,22萬3,710美元,13萬2,046美元的廣告宣傳費。

此外,該報還向多家報紙公司支付了超過115萬美元的印刷費,其中包括《洛杉磯時報》、《休斯頓紀事》和《波士頓環球報》等。

文件顯示,過去六個月中,《中國日報》在印刷、發行、廣告和行政管理上的支出,超過440萬美元。

從2016年尾到2019年10月,《中國日報》向《華盛頓郵報》支付的費用,超過460萬美元。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它實際上是用了一種軟性的統戰,這麼十多年對美國這些媒體的滲透和統戰,在它們業界之內已經形成了一種潛規則。它不需要說中共給你一個什麼樣的具體的指令,而是拿了錢的這些美國媒體的人,他自然的就是心照不宣的就會去為中共做一些事情。」

由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及其宣傳機構控制的《中國日報》,過去十多年來,一直以插頁形式在《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等主流媒體做廣告,並冠以「中國觀察」之名,提供各種親北京的經濟、文化或政治信息。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認為,對於《中國日報》的問題,還是要回到一個根本問題,就是西方民主國家如何看待中共專制暴政?如果是一個普通政府,一個正常媒體,那它做廣告或者刊登文章,都沒有問題。但中共是極其殘暴的獨裁暴政,而且有相當的經濟和科技實力,對民主國家進行滲透、收買、脅迫。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那麼這樣的國家、這樣國家的喉舌,在民主國家通過金錢滲透的手段,而使得這些媒體不得不接受,而也成為它們間接的傳聲筒的話,其實美國應該很早就開始思考這個問題,就應該有一個相應的對策。」

盛雪說,為了紀念被中共屠殺的六四死難者,自己曾經和其他民運人士,到加拿大當地的中文媒體,要求付費刊登六四紀念活動廣告,卻橫遭拒絕。

盛雪:「也就是說我們在一個民主的國家,我們拿錢都買不到廣告的版面。但是中共卻可以如此的堂而皇之以它國家的能力,在這些民主國家的最重要的媒體上去買版面。這種情況,那又再去影響著我們所生活的自由民主的國家的社會,影響著這裡的輿論。」

此前幾個月,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在積極調查中共干預美國大選的威脅。

不少觀察人士發現,中共除了利用美國的社交媒體平台,還通過對傳統主流媒體的影響,來對美國大選暗中實施「影響行動」。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雖然川普政府對中共滲透已提高警惕,但還是有各種形式的中共大外宣,在美國大量存在。

邢天行:「這種(廣告)投入,作為媒體來講它是不正常的。但是如果說美國司法部認為你這種廣告的投入它沒有限制,那麼接下來它這種操作,就是中共媒體,它會有大量的這種手段繼續變換花招的,針對美國的其它各種媒體,進行滲透和統戰。」

邢天行說,對於《中國日報》的做法,美國司法部應該有所警覺,並盡快推出進一步的限制舉措。

今年以來,美國國務院已陸續將包括《中國日報》發行公司在內的十五家中共官媒,認定為外國使團,把它們視為中共政府的一部分。

據媒體8月份報導,《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和位於倫敦的《每日電訊報》,都終止了與《中國日報》的合作。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