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也門叛軍攻擊 沙特港口爆炸波及油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6日訊】希臘航運商TMS Tankers一艘停靠在沙特阿拉伯紅海港口舒凱克的「阿格里號」油輪,25日因一場爆炸受損,所幸未傳人員傷亡。沙特阿拉伯領導的軍事聯盟將這起攻擊事件矛頭指向也門(葉門)叛軍發動攻擊。

法新社報導,「阿格里號」(MT Agrari)油輪掛馬爾它旗。TMS Tankers表示,油輪準備離開舒凱克港(Shuqaiq)時,遭「不明來源攻擊」,但未傳出人員受傷,所有人員皆安全,也沒發生汙染問題。

據希臘商業海事部(Merchant Marine Ministry )的一名官員,這艘油輪上有25名人員,其中7人為希臘人;爆炸發生時,油輪未載運貨物,出現裂縫,目前還不清楚爆炸原因。

總部設在倫敦的海洋情報公司 Dryad Global指出,根據未具名人士提供的消息,導致「阿格里號」爆炸的,是胡塞武裝組織發放的「水上爆炸裝置」所致。

沙特阿拉伯領導的軍事聯盟則表示,事件發生當下,有一艘載著爆裂物、由也門叛軍「胡塞」組織(Huthi,青年運動)派出的船隻遭攔截和摧毀;商船則因彈片而受損。

聯盟指出:「胡塞民兵的敵對行為,威脅了航道和全球貿易。」

據了解,凡是經過紅海海域的船隻都接到警告,知道該區發生地區性衝突,進出沙特南部港口的船隻都可能會有風險。

最近,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組織加強襲擊沙特,報復沙特軍事介入也門。週一,沙特西部城市吉達有一間廠房被一枚飛彈擊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