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紀元印刷廠被神秘車輛跟蹤監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6日訊】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最近連續兩天遭同一車牌號碼的神秘車輛跟蹤監視。該車輛還跟隨工作人員到其它地方。一年前,印刷廠曾遭中共雇凶縱火破壞。對於遭神秘車輛監視事件,《大紀元時報》強烈譴責中共暴徒在港製造白色恐怖,恐嚇敢言媒體,妄圖令大紀元滅聲;多位媒體人和學者吁香港各界關注大紀元媒體和員工安全,捍衛香港新聞自由。

據香港大紀元副社長盧女士披露,11月18日、19日凌晨4時許,大紀元送報車到位於荃灣的新時代印刷廠運報紙到各區,發現一輛V字頭的豐田七人黑色房車,連續兩天同一時間停泊在印刷廠門外監視;20日下午2時30分左右,同一車牌車輛又尾隨印刷廠工作人員,出現在九龍區一棟工業大廈外。據遭到跟蹤的大紀元工作人員說,車內有三名男子,年約30歲左右,其中一名男子從該工業大廈出來,上了該車。

盧女士表示,這並非印刷廠外首次出現可疑車輛。數月前,有印刷廠工人也發現遭不明車輛跟蹤。還有兩名疑似中共外圍組織青關會人員,11月13日下午曾在印刷廠門口出現。

對於可疑車輛車主身份,盧女士表示,在運輸署修改了查冊資料用途選項後,包括港臺編導蔡玉玲因為查冊被捕,故在現有香港體制下,無從得知車主身份,呼籲各界關注。

盧女士並表示,香港《大紀元時報》自2002年創辦至今近20年,因為堅持報導真相,一直是中共眼中釘、肉中刺。

過往中共曾多次雇凶破壞印刷廠設備,包括去年曾派人縱火焚燒印刷廠。大紀元譴責此次是中共又一次在港製造白色恐怖,目的是要恐嚇敢言媒體,妄圖令大紀元滅聲。但盧女士強調大紀元不會退縮,會繼續報導真相。

程翔:國安法威脅香港媒體處境

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中共製定港版國安法之後,中共針對教育、傳媒、司法界全面收緊,此次很明顯是中共國安法針對傳媒界的監視和打壓。「《大紀元時報》這麼與眾不同,經常報導一些它不喜歡聽的事情,現在在香港,已經沒有了幾個報紙,還能夠這樣公開去批評共產黨,它當然對你視如眼中釘,它就會監察你的活動,監察你的報紙派發的動向,報紙銷售的追蹤等等,它都是在掌握著這些材料,準備為以後,以備不時之需,之後需要向你們下手時,它就是做足了準備功夫了。」

程翔表示,香港傳媒面對中共打壓由來已久,最早還是隱蔽式的約談,中宣部找傳媒老闆喝茶,透過軟性壓力迫其就範;但這兩年來,特別是國安法之後,則是赤裸裸的暴力,比如最近D100網臺主持人傑斯涉違反國安法被捕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連他籌款去資助一些被迫離開,離家別井,尋求安全的香港人,你(中共)都要趕盡殺絕。這個時候,它對傳媒不斷髮聲,呼籲大家去抗爭的人,它當然會視為頭號敵人。」

不過,程翔稱,中共打壓短期內或造成寒蟬效應,但長遠只會令更多人反抗,適得其反。比如最近中文大學學生在國安法壓力下,依然堅持抗爭。

「古語云:『楚雖三戶,亡秦必楚。』儘管你是要這樣去施壓,但是到頭來,我很相信香港是會對中國帶來中國的民主化和現代化,是會帶來很大的衝擊。這一點我是深信不疑的。」

面對極權新一輪的打壓,他希望大紀元切勿退縮,繼續堅守媒體講真相的原則。「極權主義者,不外乎就是想利用恐嚇和欺騙的手段,來壓服一切的反對者。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更加需要,無論是大紀元也好,或者是其他的媒體人也好,大家都應該秉持一種向事實負責、向歷史負責、向自己的良心負責的態度,勇敢地去面對這種逆境。」

陳竟明:曝光邪惡令跟蹤者知難而退

香港中文大學教師協會會長、時事評論員陳竟明博士表示,近期有泛民主派人士,包括黃之鋒等都被疑似國安法人員跟蹤。他相信此次承印《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被監視,很可能是被國安「開file」盯上的一個訊號,目的是要大紀元滅聲。

2019年11月19日凌晨,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遭中共僱凶縱火。(視頻擷圖)

陳博士強調,在此次美國大選中,英文《大紀元時報》有別於其它主流媒體一面倒抹黑川普,堅持報導真相,在西方社會異軍突起。

在香港和講粵語的華南社會,很多KOL(關鍵輿論領袖)的評論很主觀,香港大紀元可請到不同背景的專業人士,就同一議題發表不同的觀點,令大紀元的認受性很高。

他讚賞大紀元公開曝光被中共滋擾的事實,「越快曝光越好,令那些跟蹤的人知難而退。」又指過往香港選舉時,都有民主派人士被人跟蹤,「中共很擅於隱藏。它們是幕後黑手,上面有人指揮,下面還有各種不同團體在運作,大家要留意中共滲透。」

陳竟明呼籲各界支持香港大紀元,抵抗中共打壓,「面對香港這樣艱難的時候,希望每個人都出一分力,令真相曝光。」

中共暴徒多次破壞大紀元印刷廠

中共曾多次破壞承印《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一年前的2019年11月19日凌晨,承印《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遭四名穿黑衣的中共暴徒縱火破壞。大火嚴重燒損一臺駁紙機和四卷印刷紙、另一臺駁紙機的控制箱外殼,及當日報紙多捆。

2012年12月,七名歹徒攜帶數包工具,企圖闖入印刷廠,被工廠大廈保安員發現報警,歹徒逃走。

2012年10月,承印《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工廠大門被人撬壞。

2006年3月,中共雇凶施暴,中共在港黑幫闖入承印《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工廠,打爛玻璃門,進入工廠破壞設備。

所有上述破壞活動,香港警方無一破案。

副社長盧女士聲明指,大紀元在被中共的打壓中已經走過了近20年,暴力恐嚇和打壓,不會讓大紀元退縮。大紀元譴責中共暴力惡行,但大紀元向香港人保證:未來,我們會繼續與你們同行!

英文大紀元APP報刊類下載量第一

2020年美國大選前後,美國左派媒體企圖通過掩蓋真相、誤導民眾、製造輿論假象等手段,達到操控選舉目的,被專家稱為「媒體政變」。與此同時,良心媒體如大紀元(Epoch Times)、Newsmax等,因秉持公正立場越來越受到民眾歡迎,近日用戶量均激增。

大紀元(Epoch Times)應用程序是下載率最高的應用之一,在iOS和Android應用程序商店的下載量超過100萬。(大紀元)

11月6日,英文大紀元編輯部發表聲明表示,「除非所有結果都得到證明,且任何法律挑戰都得到解決,在此之前,大紀元不會宣布誰是2020年總統大選的獲勝者」,並承諾在未來繼續為讀者報導真實的選舉資訊。截至11月12日,在蘋果商店(Apple Store)雜誌和報紙類別中,大紀元iOS應用程序下載次數名列第一,超越《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等。

11月8日,香港大紀元跟隨英文大紀元發表聲明:在關於美國大選的法律訴訟解決前,不宣布大選獲勝者。

多位資深媒體人盛讚大紀元一枝獨秀

對於大紀元有別於左派媒體一面倒掩蓋真相,堅守原則,受到時事評論員、資深媒體人等的盛讚。

時事評論員程翔說:「我覺得要恭喜大紀元,在全世界主流媒體都一面倒地去支持拜登的情況下,你們能夠很有獨立的思考能力,去繼續支持川普,我覺得你們是值得我們讀者去讚賞的。眾人皆醉我獨醒,大紀元在一個這樣的時代底下,能夠堅持一個追求真相的聲音是很重要的。」

資深媒體人、前《信報》總編練乙錚讚揚大紀元,對中國新聞的報導「沒有哪個別的媒體可以比擬」,「因為你們在中國消息的渠道可以說得上是最靈通的」,而在國際新聞報導上也有優勢,「你們的那個報導是綜合了很多關於歐洲的消息,對我來說是很有用的。」

美國大選前夕《紐約時報》曾在頭版攻擊大紀元,練乙錚認為這恰恰反證大紀元的影響力:「它在那篇文章裡面承認了,大紀元最近這十年八年以來那個發展的速度是令人震驚的,影響力是非常的強大。」

練乙錚讚賞此次大紀元率先發表「不宣布獲勝者」聲明,非常正確,「這一個這麼重要的時刻,我們都要大家支持所有正義媒體,特別是大紀元。」

獲頒「香港十大傑出青年」的資深傳媒人曾慧燕表示,尤其在中共收緊統治下,香港傳媒已經噤若寒蟬,此時傳媒能夠堅持就更加可貴。她強調願意接受大紀元專訪也是因為「你們也給我看到了很多真實的聲音」。

著名思想文化學者、旅美作家、評論家李劼表示,早在香港「反送中」的時候,他已經注意到大紀元及新唐人電視臺的報導,「大紀元、新唐人在那個香港抗爭當中的這種衝鋒陷陣,非常了不起,我非常的欽佩」。

而此次大紀元在美國大選上的報導更是一枝獨秀,「當美國媒體整體性的塌陷,整體性的變黑的時候,你們點亮了一根蠟燭。這根蠟燭照亮了很多人的心。所以,我真的是很為你們感到驕傲。而且你們的收視率也是,跟這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正好相反,CNN在往下掉,你們在往上走。在這種情況下幾乎就是一枝獨秀了」,「你們是非常的了不起。我特意在此向你們致敬。」

時事評論員、法學博士桑普讚揚大紀元在這次美國大選中表現出自己的風骨。「香港基本上是沒有任何的媒體,可以做得到這麼深入的分析的。現在港版國安法已經在香港實行,像是懸在頭上不只是一把刀,對媒體的打壓也是風聲鶴唳。大家看得到黎智英的事件只是冰山的一角,每一個記者,也都是冒著他們自己被視為違反了國安法的風險去做。」

桑普希望更多人支持敢言的媒體。「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夠支持獨立的媒體,可以繼續發聲,這一點是我衷心的願望。」

發起網上募捐資助在臺的香港抗爭者而遭港警上門拘捕的網臺主持人傑斯,被捕前一天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說:「我要豎大拇指給大紀元,大家看大紀元才能看到這些新聞,這些新聞在以前其實應該是主流媒體報導的,朱利安尼開記者招待會,他現在是川普的代表律師,但你看到主流媒體卻沒有這些聲音,久而久之,整個國家或者社會就都會轉變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