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運城民主人士邵重國被秘密審判 獲刑2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6日訊】山西運城民主人士邵重國日前被秘密審判,獲有期徒刑2年,代理律師盧廷閣表示,將繼續為邵重國上訴辯護。

據「維權網」11月24號消息,山西運城民主人士邵重國日前被中共當局秘密開庭並宣判,獲刑2年,刑期至2021年8月28號。邵重國目前被羈押在運城市鹽湖區看守所,代理律師盧廷閣將繼續為他上訴辯護。

現年50歲的邵重國曾於2017年8月28號前往陝西佳縣,試圖營救被中共軟禁在窯洞中的高智晟律師而遭到逮捕,並於2018年1月29號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5個月。

大陸維權人士毛女士:「你提出不同的建議、不同的說法,維護自己的權利,可能就要遭受各種各樣的磨難,現在中國就是一言堂啊,沒人幫我們,現在誰起來維權,誰就遭迫害,誰就家破人亡。」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邵重國出獄後,運城的公安仍持續對他騷擾恐嚇,擔心他再次營救高智晟,還無中生有給他安上「交通肇事罪」。

去年8月,邵重國又被警方莫名抓捕,被以尋釁滋事罪刑拘,同年12月,他再次被以同樣罪名起訴到法院,其罪證主要是轉發香港反送中信息。

山西異議人士鄧太清:「你在網上發個言論,比如微信上轉發個東西,輕點的被找去,稍微發的多一點的就被行政拘留,再發一下就被判刑。它就是為了保證它的一個聲音、一個政黨、一個領袖、一個主義、一個制度。」

山西異議人士鄧太清表示,中國異議人士的處境非常糟糕。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