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師:賓州議會擁有憲法權力 可另擇選舉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7日訊】川普(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埃利斯(Jenna Ellis)週三告訴賓州共和黨議員,根據憲法,州議會可以無視普選票,自行決定將賓州20名選舉人票派給川普。

「是州議會控制這個過程」。朱利安尼告訴共和黨議員,「這是你們的權力。這個你們的責任。我想你知道,你必須說服你的同僚,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他們必須為他們州的人民這樣做,他們必須為美國人民這樣做。」

週三的共和黨會議是由州參議院多數黨政策委員會主持,旨在討論賓州選舉結果的合法性,並質疑投票過程。川普以打電話方式參加了會議,指責民主黨使用舞弊手段盜竊了選舉勝利。

朱利安尼在會議上抨擊了郵寄選票。多名證人指控點票過程中的可疑活動,比如幾十萬選票放在盒子裏沒有打開,然後神祕消失了。朱利安尼說,在這個協同作弊的證據中,參與者包括六七個州的官員。他指出,這足以扭轉賓州週二認證的拜登勝利的選舉結果。

在談到扭轉選舉結果的可能辦法時,埃利斯援引了美國憲法。憲法規定,各州根據其國會參議員和眾議員的人數任命選舉人,並賦予州議會決定選擇選舉人的方式。

根據賓州法律,州長根據普選票的結果任命選舉人。賓州總檢察長夏皮羅(Josh Shapiro)週二說,賓州已經根據普選票的認證結果,選擇了選舉人。

埃利斯告訴聽證會與會者:「你可以召集特別選舉。你可以左右你的選舉人(對候選人)的態度。你有不同的憲法方案,但是……不能認證一場腐敗的,無可救藥的選舉。」

埃利斯承認,賓州有既定的選擇選舉人的程序,但是她暗示,由於選舉充斥腐敗,這個程序不再適用。

「這是一場腐敗的選舉,所以你不能再用那個方法。議會是憲法授權選擇(如何確定選舉人)方式的實體。你可以在任何時候收回這個權力。」

朱利安尼同意埃利斯的建議,告訴與會者:「由於這是你獨有的憲法權力,你總是可以收回並使用這個憲法權力。」

(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