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前 川普赦免前國安顧問弗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宣佈,赦免前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這一舉措被外界視為「通俄門」騙局的終結。另外有消息人士表示,川普還在考慮赦免其他人。

週三,川普發推文,宣佈對弗林大赦。

推文說:「我很榮幸地宣佈,邁克爾·弗林將軍被賦予完全赦免。祝賀弗林將軍和他偉大的家庭,我知道你們現在將擁有一個真正美好的感恩節!」

感恩節當天,川普再發推文,祝願弗林將軍生活美滿。

弗林周四發推文表示,「對無辜的赦免是歷史性的,但永遠不應該在我們國家再次發生。」

弗林家人週三發聲明感謝總統特赦。

聲明說,在遭受指控的4年中,弗林和家人一直在和政府機構根深蒂固的腐敗進行較量。

週三,白宮發布通告:「總統赦免弗林將軍,因爲他本不應該被起訴。司法部受尊重的專家對弗林將軍案件的獨立審查,也支持這一結論。」

通告還說:「多項調查產生的證據表明,弗林將軍是黨派政府官員,參與組織顛覆2016年大選的受害者。」

事實上弗林在特赦前已經脫罪,但地方法官一直不肯遵守司法部指示,撤銷對弗林的控訴。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週四推文強調,「弗林將軍不是俄羅斯間諜,而是出於政治動機進行調查和起訴的受害者,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2017年,特別檢察官穆勒發起的「通俄門」調查,上個月被證實川普及其團隊完全無辜。

當時,擔任川普國安顧問的弗林被誘使承認,在和時任俄羅斯駐美大使謝爾蓋·基斯利亞克的談話問題上撒謊。

值得一提的是,弗林的代理律師,正是參與大選舞弊調查的大律師 鮑威爾。

外界預期,弗林將繼續和鮑威爾合作,揭露和挑戰2020大選舞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