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全球主義者挑戰 蓬佩奧捍衛美國優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7日訊】美國大選未決,拜登及其支持者們已經老調重彈,在左派媒體上宣揚全球主義理念,試圖抹殺保障美國利益的「美國優先」原則。國務卿蓬佩奧對此作出了回應。

前國防部長馬蒂斯本月23日在《外交事務》雜誌上(Foreign Affairs)發表了題為「深度防禦」(Defense in Depth)的聯名文章。文章認為,美國無法自己保護自己;實現安全和繁榮的最佳方式不是強大自已,而是結盟,花錢培養盟友來分攤風險和負擔。馬蒂斯等人把川普總統提出的「美國優先」說成是「美國孤立」,建議未來從國家安全戰略中去除「美國優先」的理念。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接受FOX新聞採訪時表示,這種觀點大錯特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很尊重馬蒂斯,但他在這一點上絕對的錯了。」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在這些全球主義者眼中,他們是要弱化每個國家和民族的利益。這些全球主義者都是政界、經濟界、科技界的寡頭和巨頭,他們的權力觸角是跨國的,在這種情況下他們關心的是他們組成的一個菁英俱樂部,他們的這個利益才是放在第一位的。川普為什麼被他們視為對立和敵對,川普強調美國優先就是要把美國利益放在第一位。這個相當於破了他們的局。」

蓬佩奧表示「美國優先」的核心是美國有能力確保自己的安全和繁榮,繼而成為影響全球的正面力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建立了真正的聯盟,粉碎了敘利亞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一個反制中共的聯盟。我們與那些有共同利益的國家合作,我們發展聯盟取得了真正的成果並反映現實局勢。」

蓬佩奧也再次指出,中共是威脅美國安全與繁榮的真正的最大威脅。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