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的歷史與精神:對神的感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7日訊】感恩節美國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其由來可以追溯到美國的發端。讓我們一起重溫感恩節歷史,以及它背後蘊藏的信仰內涵。

關於感恩節的由來,最廣為流傳的版本是,1621年,剛剛踏上北美新大陸的英國清教徒和當地的印地安人共同舉行秋收盛宴,感謝印地安人,幫助他們挺過最艱難的第一年。

其實,美國感恩節的淵源,還蘊含了更深刻的對神的感恩。1789年,美國剛剛建立聯邦政府,首任總統華盛頓發布的第一道總統公告,便是呼籲設立一個全國性的公眾感恩節和祈禱日。華盛頓總統在公告中說:「感恩全能的神,眾多而又顯著的賜與,賜給眾人和平的良機,建立政府,得以享受平安幸福。」

資深媒體人戈壁東:「這個公告,其實是感恩節最確切的一個定義,這就是美國立國之本的來源,今天美國的強盛和繁榮就是來源於這種不斷的感恩和祈禱禱告。」

1863年,在美國內戰最慘烈的葛底斯堡戰役結束不久,林肯總統首次宣布,將11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四定為感恩節。林肯總統在《感恩節宣言》中說:「我們應當在神的面前懺悔。真誠的懺悔,會帶來憐憫和寬恕,遵從神的國家,必定會得到祝福。」

時事評論員蕭恩:「建一個房子要有地基,如果你是表面上的一個憲政的框架,還是不夠的。真正讓美國強大的,都是這些偉大的總統,他們從新把信仰,擺在一個非常非常關鍵的位置。」

1941年,小羅斯福總統簽署國會決議,正式將感恩節的日期從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改為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這就是今天的感恩節日期。小羅斯福總統將感恩節提前,是希望能讓零售商有更多時間促銷,提振美國經濟。

如今,感恩節已經成為了一個集信仰、家庭團聚、商業化於一體的節日,每逢這一天,美國舉國上下熱鬧非常。

從1924年開始的梅西百貨遊行,是最為著名的慶典。同時,城鄉市鎮到處都有化妝遊行、戲劇表演等。家人們也會團聚在一起,享受以火雞為主的感恩節美食。 而恪守傳統的基督徒,這一天會按習俗前往教堂做感恩節禱告。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