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感恩節致辭 感恩神的恩賜(中文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7日訊】感恩節又叫「火雞節」,是美國人民獨創的一個古老節日,也是美國人闔家歡聚的節日,每年的11月第四個星期四,美國人民便迎來了感恩節。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1月26日發布感恩節公告,呼籲美國人在家或在禮拜場為所獲得的恩賜向神祈禱。

以下川普總統發布感恩節公告全文中文翻譯:

在感恩節,我們感恩神賜予我們的慷概祝福。在我們與家人、朋友匯聚一起,慶祝這一象徵慷概、希望和感恩的節日裡,我們要緬懷美國的立國傳統——信仰、家庭和友愛,感恩美國的立國之本——自由與民主,這是使我們國家在世界歷史中與眾不同的地方。

今年11月標誌著五月花號及其乘客抵達新大陸已400年,當年他們在面對無法預知的考驗下、踏上了橫跨大西洋的旅程。

懷著對更美好未來的憧憬,這些勇敢的男男女女在海上忍受了兩個月的艱苦和飢餓,最終來到了這個充滿潛力的新世界。而那場迎接他們的惡劣冬季奪去了近一半人的生命,他們遭受了嚴寒、疾病和飢餓。在歷經難以想像的艱辛後,第一批美國人自始自終堅定信念,毫不動搖他們的夢想。

他們與萬帕諾亞格部落(Wampanoag Tribe)建立了友好關係,憑藉樹立的共同目標精神,並相信神會賜福給他們。清教徒們在第二年就跟原住民鄰居一起慶祝獲得豐收,這就是第一個感恩節。作為我們國家歷史上的這一開創性事件,感恩節成為不斷提醒人們信仰、愛心、恆心、祈禱和友愛的力量。

5月花號於1620年到達新大陸,也標誌著民主的第一批種子降臨我們的土地。這些早期的定居者在荒野中生活、沒有君主治,他們決心通過5月花契約建立自己的政府。

基於多數人原則,推選領袖負責制闡述「公正和平等的法則」,5月花契約代表了美國悠久的自決和法治傳統的第一章。在156年後,我們的開國元勛們決心脫離英格蘭,以五月花契約為基礎建立了一個永續的政府,其權力皆完全來自「被統治者的認同」。

我們國家今天仍在繼續與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作戰,我們再次攜手攻克面臨的新挑戰。在遭受苦難和損失時,我們目睹了美國人民在幫助急需救助的人時,展現的非凡勇氣和無私情懷,繼承了第一批清教徒的精神,為社區做貢獻。

急救人員、醫護人員、一線工作人員、鄰居等無數的愛國者們在為同胞服務和犧牲,人民的祈禱再次激發我們的國家在動盪時期需要療癒、康復的力量。儘管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但我們並沒有在逆境中步履蹣跚。

相反,我們攫取力量取得了重大突破來結束這場危機,我們重建醫療物資儲存庫、改善生產能力,並在破紀錄的短時間內開發出突破性的療法和挽救生命的疫苗。

在這個感恩日子裡,我們也要感謝那些此刻不能與家人聚在一起的人。其中包括我們軍方的英勇愛國者,他們無私地捍衛我們在國內外的神聖自由。讓我們停下來,牢記我們執法人員和應急人員的貢獻。我們對所有在節假日期間仍駐守崗位的人深表感謝,當我們在慶祝和感恩生命中的恩賜時,他們在確保我們的安全。

值此感恩節之際,讓我們對享有的一切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謝,紀念先輩們慷慨無私的遺產。儘管挑戰仍在,但我們永遠不會屈服,我們必須踐行我們的傳統。當我們與親人聚在一起時,我們將以堅定的信念和愛國熱情慶祝自由,珍惜未來希望與和平的更美好憧憬。

現在,因此,我,美利堅合眾國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J. TRUMP),憑藉《憲法》和美國法律賦予我的權力,謹此宣告,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是全國感恩節。 我鼓勵所有美國人聚集在家庭和禮拜場所,為我們所獲得的諸多恩賜向神祈禱。

我謹於公元2020年,即美利堅合眾國獨立第245年11月25日,在此簽署這份公告。

唐納德‧川普

(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