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源頭在哪?中共從德國豬肘甩鍋北美豬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7日訊】發源於湖北武漢的中共病毒疫情,已經持續近一年,中共最初將病毒源頭嫁禍美國、意大利等,後来悄悄把新增病例嫁禍給了進口冷凍食品。而天津最近出現的確診病例,中共先是嫁禍德國豬肘,之後又甩鍋給了北美豬頭

兩週前,天津出現中共病毒感染者,中共官方將傳染源嫁禍進口冷凍物品,聲稱瞰海軒小區的患者是一位冷庫裝卸工,搬運了外包裝帶病毒的德國豬肘引發了感染。

但德國政府立即作了回應,拒絕中方的懷疑,表示德國豬肘不可能引發感染。

隨後,天津市疾控中心又稱,引發天津新感染的病例,並不是德國的豬肘,而是北美的豬頭,它們的外包裝帶有病毒,引發一位裝卸工感染。

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穎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聲稱,裝卸工帶著同一雙手套,先搬運了豬頭,然後搬運了豬肘。黨媒總結說:是北美的豬頭感染了德國的豬肘。

同一時間,上海浦東機場貨運部出現新增感染病例,中共官方對浦東機場17000名貨運員工進行了檢測後,聲稱病毒來自北美的一個集裝箱感染了兩名裝卸工。

11月27日,美國之音報導說,武漢是最先發現病毒並觸發廣泛疫情的重災區,這座城市的華南海鮮市場,自去年12月起不斷有人確診,被視為重要的源頭之一。中共否認武漢是病毒的源頭,並對國際上要求調查病毒源頭的呼聲一直持拒絕態度。

中共甩鍋進口食品

在此之前,中共一再改變說法,把病毒來源歸咎於意大利、西班牙、美國等。

中共發動的這場甩鍋攻勢,激起了美國強烈不滿。美國總統川普警告,中共要其對病毒全球大流行負責,並表示向中共追責和索賠。

觀察人士說,北京或許是害怕美國和西方國家聯手追責,逐步降低了甩鍋美國的聲音,轉而悄悄地把鍋甩給了海外的冷凍食品。

中共媒體藉以甩鍋的證據是,進口冷凍食品包裝上發現的中共病毒,以及有關的論文。這類論文稱,中共病毒在歐洲傳播的時間比之前認為的更早。

人民日報11月25日在臉書上發帖稱:專家認為中共病毒不是從武漢開始的,可能是通過進口冷凍食品和包裝進入中國。

報導說,目前世界上大概只有中共認為冷凍食品包裝有傳播中共病毒的風險。中共因此加強了檢查,並接二連三地宣布在冷凍食品包裝上發現了病毒。

如北京6月疫情大爆發時,中共把感染源甩鍋給進口三文魚;深圳8月有人確診,甩鍋巴西冷凍雞翼;青島10月出現確診病例,甩鍋給了冷凍鱈魚。

上海、四川、江西、浙江、河南、山東等地相繼出現確診病例時,也均嫁禍進口冷凍食品,包括厄瓜多爾的蝦、冷凍鯧魚,印度的帶魚,俄羅斯的魷魚,挪威和印度尼西亞的魚、巴西的雞翅和大比目魚、以及巴西和新西蘭的牛肉、豬肉製品等等。

中共的說法引發了一些爭議。冷凍食品出口商質疑其背後的科學性,以及它是否構成了不公平的貿易壁壘。中共為這一做法進行了辯護,聲稱這是防止病毒傳播的額外措施。

中國對進口冷凍食品感染源的確定也缺乏權威的標準,對源頭的判斷也不斷變化。如天津的病例嫁禍德國豬肘被德國政府質疑時,又嫁禍北美豬頭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