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以花療癒 花藝協會打造花境奇幻之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7日訊】台灣高雄有一座當年蔣介石地下作戰指揮中心改建的花園,近日舉辦花藝設計年會,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題,用花藝療癒人心。一起去看看。

花藝設計協會會員:「歡迎蒞臨花境夢遊。」

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題,門口入口處,以書本進入這個故事的主場景,再經過長廊故事區走入愛麗絲夢幻般的神奇之旅,希望能為參與盛會的會員及家眷,在處於疫情緊張的壓力下,帶來療癒效果。

花藝設計協會理事長楊嫻文:「這裡是我們的時光長廊區,那現在看到的是所有的燈,這些鐘啊都是,我們用的是花盆的底座的水盤,我們去把它列印出來一個鐘一個鐘,然後還有用撲克牌去做這個球。」

花藝設計協會會員黃女士:「我們參加這個會已經有二十年了,然後每年我們都參加,因為這個會很美的會,然後很熱鬧;因為以前都在室內,然後是晚會,那這次是在這個空氣好的地方,我也覺得不錯。」

這個秘境原本是蔣介石地下碉堡作戰指揮中心,曾經廢棄一段歲月,轉型開發後融入綠色生態環境,搭配總統行館前花園規劃了澄清湖內唯一唯美夢幻的戶外花園。

秘境管理公司董事長徐志源:「我們希望就是說,建立一個大平台,能夠在這個地方,享受大自然芬多精的氛圍。尤其在疫情之下,我們的希望鼓勵大家走出戶外。」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觀光課長林頌富:「這裡是全台唯一蔣公行館的四大主題區,保留最完整的地區,由我們秘境的徐董事長重新來做一個開發,目的就是作為螢火蟲的一個復育。螢火蟲復育相當成功,平常大概有一千多隻的螢火蟲復育成功。」

全台首座兼具歷史文化內涵與淵源的秘境,是一個與綠色環境相關的生態休閒空間領域;提供身心靈跟親子活動的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李涓榕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