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感恩節向軍人致謝 透露疫苗將從下週發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8日訊】週四感恩節當晚,美國總統 川普通過視頻,向六大軍種的將士們致謝。川普透露,下週開始,將向一線人員發放疫苗。週五,川普推文批評主流媒體造假,不播放他週四的完整講話。

週四,美國總統、三軍總司令川普,通過電話會議,向陸、海、空、太空軍、海軍陸戰隊,以及海岸警衛隊等六大軍種的軍人們致謝。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我們希望,你知道數百萬美國家庭,爲你們作出的犧牲,以及爲你們傑出的工作而感恩,你們做得絕對很棒。作爲總統,我想對你們每個人表達由衷感謝。由於你們對我們國家的奉獻,我們國家做得很好。能擔任你們的總司令是我人生中最高榮譽。」

感恩節當天,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也在推特上感謝一線工作人員。

推文說:「我們感謝現役人員、急救人員,以及執法人員,感謝他們為捍衛和服務這個偉大國家所做的一切。」

川普還透露,將從下週開始向一線工作人員發放疫苗。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在修正曲線,事實上疫苗正在交付,將從下週和下下週開始。(疫苗)將發給前線工作人員、老年人、醫護人員。許多人將開始(接受疫苗)。」

川普隨後舉行新聞發佈會,而中國大陸和所謂主流媒體,紛紛報導川普總統認輸、「首次承認敗選」等,完全跟川普的講話背道而馳。

週四夜晚,川普發推文說:「在祝願軍隊感恩節快樂後,我今天召開了漫長的新聞發佈會,我再次意識到假新聞媒體協調一致,使類似發佈會的真實消息不能發佈出去。(我)提出的主要觀點是2020年大選被操控了,(事實上)我贏了!」

在記者會上,川普也直言不諱地批評記者不該對總統不禮貌。

美國總統川普:「不要那樣對我講話,不要那樣,我是美國總統,永遠不要那樣對美國總統講話。」

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週三表示,川普沒有像往年一樣回佛州過感恩節,而留在華府「努力工作」,處理疫情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