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恐嚇後討好 李毅狂言犯眾怒後再變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8日訊】以中國社會學者自居的李毅,近日因狂言中國疫情「等於沒死人」而深陷輿論風暴。李毅一度囂張的對批評他的陸媒進行恐嚇,本週四(26)卻突然變臉,深夜發語音微博,討好他威脅過的媒體,被網民譏諷為「現實版的畫皮」。

11月26日晚,遭到海內外華人網友共同討伐的李毅,在中國網絡社交平台發布語音微博,向他日前曾連發數條視頻破口痛罵的大陸媒體《新京報》放軟話示好。

李毅聲稱,自己現在與《新京報》結緣,「快成夫妻關係了」。他表示,希望前兩天自己與《新京報》之間發生的「不快」儘早結束。

這位號稱中國「社會學家」的李毅,今年10月16日在「深圳灣論壇」發表演講時笑稱,中國感染中共肺炎死了4000人,「等於一個人都沒死」。

他當時大笑著說:「哈哈哈,咱們差不多等於接近零感染,接近零死亡。14億人死了4000人,根本就等於沒人得病,沒人死亡。」

這段視頻近日突然開始在中國網絡社交平台上熱傳,招致眾網友幾乎一面倒的惡評,被斥責「冷血」、「沒人性」、「無良知」。

其後,陸媒《新京報》發表了一篇評論文章,批評李毅的言論缺乏對生命的尊重,是對疫情中無數家庭不幸遭遇的無視,尤其他在談及這個話題還嬉皮笑臉、言行輕佻。該文並指李毅放出那些驚人之語,可能是為了多賺點流量,但這樣做只會適得其反,招致社會輿論的反噬。

面對來自海內外華語圈普遍的批評,李毅不但毫無反省自責的表示,反而連發了三條視頻短片,發起了狂轟濫炸式的反擊。

「你太膽大了,你以為你是誰?你以為這是誰的土地?你以為新中國是你家的?」李毅氣勢洶洶的指著鏡頭威脅道:「這還有黨,還有政府,還有軍隊,你以為你是誰?放老實一點!」

他還特別強調:「你搞清楚這是甚麼地盤,你看清楚這是甚麼天空,看看這是甚麼大地,這是毛澤東、共產黨打出來的天下,不是你《新京報》的天下。」

不料,這一番文革式的威脅恐嚇,反而更激起了中國網民的反感與憤怒。一時間,網絡社群中「人渣」、「狐假虎威」、「拉大旗作虎皮」、「心理變態」之類的斥責如潮水洶湧。

由於李毅曾對外宣稱自己是所謂「重陽學者」,結果在這場輿論風暴中,連人民大學重陽研究院都趕緊發聲明與他進行切割,強調該院沒有這個「李姓研究員」。

在一片聲討聲中,李毅現在又再次變臉,主動向他恐嚇過的陸媒放軟身段示好。有網友嘲諷李毅的這一番表演是「現實版的畫皮」。

河北大學學者周迪27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評論說:「李毅的言論是反人性的,激起了所有有良知人的憤怒,這是正常的。」

他表示,像李毅這樣的人,就是打著所謂「愛國愛黨」的旗號而狐假虎威。但顯然他並不了解《新京報》是有官方背景的媒體,結果意外踢到了鐵板。

廣州異議人士王愛忠則表示,當今的中國出現李毅這類人並不奇怪。

他說:「因為這些年,當局喜歡用一些為他們行為辯護的一些所謂專家學者,像張維為、金燦榮,現在的李毅。這也助長了對他們的批評採取很囂張的回應。當局對這些人的偏好慫恿出來的社會風氣。」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