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穿「挺同」衫遭解僱 咖啡師控告星巴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8日訊】新澤西紐瓦克市的一名咖啡師日前起訴星巴克,稱她由於宗教信仰拒絕穿店裡提供的Pride襯衫而被不當解僱。

據新澤西當地媒體報導,星巴克咖啡師貝蒂・弗雷斯(Betsy Fresse)上週在紐瓦克(Newark)市的一家新澤西地方法院,向她工作的星巴克公司提起控告。

弗雷斯在書中稱,她的經理去年6月在格倫里奇(Glen Ridge)的店內向她保證,她不必在工作中穿印有支持同性戀等群體「Pride」字眼的工作襯衫。但在兩個月後,弗雷斯卻收到解僱通知,說她在該店的表現「違背星巴克的核心價值觀。」

弗雷斯稱,她的宗教信仰廣為人知,包括「聖經中婚姻只定義為一男一女」。她在起訴書中表示,「她對LGBTQ(非異性戀者)的生活方式和支持該生活方式的人群並無仇恨」,但她「相信作為職業條件穿著PrideT恤,將無異於強迫言論,並不恰當地表明她對LGBTQ生活方式的擁護,而這與她的宗教信仰直接相矛盾。」

弗雷斯在起訴中提出工資賠償、精神損失和律師費賠償,同時她試圖尋求法院簽發對星巴克的永久禁令,以防止公司在今後「無視員工的真誠的宗教信仰」。

星巴克公司則表示,弗雷斯的指控「毫無根據」,並表示將在法庭上申訴事實。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