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米格29K墜毀阿拉伯海 飛行員1失蹤1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8日訊】印度海軍一架米格29K(MiG-29K)教練機,27日傍晚5時左右墜毀在阿拉伯海,其中一名飛行員已經獲救,目前相關單位正在搜尋另一名失蹤的辛赫(Nishant Singh)。此次事件,是印度過去1年中,第3架米格29K墜毀。

印度海軍發言人推文說,這架米格29K教練機在27日傍晚5時左右墜毀在阿拉伯海。

印度海軍擁有45架由俄羅斯專為印度海軍設計製造的「米格29K」艦載機,這是,也是印度海軍為俄羅斯協助改裝的航空母艦維克拉姆帝亞號(INS Vikramaditya)所購置的艦載機。

米格29K在印度海軍服役後,印度海軍抱怨這款艦載機出現嚴重維修問題,但出售米格29K給印度的俄羅斯飛機公司(Russian Aircraft Corporation)則發聲明稱,完全無法接受印度的指責,印度的指控「完全不是事實」。

印度海軍正考慮採購新的艦載機,或者未來使用正在開發中的自製雙引擎版光輝(Tejas)戰機,來取代現有的米格29K。

英國廣播公司(BBC)曾報導,2012年,印度當時的國防部長安東尼(A. K. Antony)曾坦承,印度從俄羅斯購買的872架米格機,有超過一半都發生事故,造成200多人喪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