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釣船與貨船碰撞沉沒 釀1死11輕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8日訊】日本茨城縣鹿島港附近海域,28日清晨發生海釣船貨船碰撞後沉沒意外,海釣船上12名乘員雖然全數被救起,但仍有1名乘客不幸死亡,另外有4人受到骨折等傷勢送醫救治,另外7人則是輕傷。保安署正調查撞船事故詳細狀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起海上意外發生在清晨5時30分左右,海釣船「第五不動丸」跟貨船碰撞,幾近沉沒,只剩船艏稍微露出海面;第五不動丸上12名乘員全數落海,貨船上乘員無人受傷。

鹿島海上保安署表示,當局獲報後,出動巡邏船、航機及特殊救難隊搜救,在附近其他海釣船也加入救助行列,最後雖然順利將12人全數救起,但仍有一名乘客不幸在送醫後宣告不治。

事發當時在附近一艘海釣船上的男性說,清晨5時5 艘海釣船一起出發,結果就在摸黑朝大海航行時,得知第五不動丸出事。

在港邊設施工作的人士說,上午7時上班時看到救護車及消防車都已到場,當時海象看似無風無浪並不危險的狀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