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習近平難堪?剛宣布全面脫貧 北京人喊活不下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8日訊】近日,北京市公布每月最低工資為2200元,民眾抱怨這點錢根本活不下去。有評論說,中共官方剛剛聲稱完成脫貧任務,北京的最低工資標準就遭到網民炮轟,這無疑是在給習近平難堪。

11月23日,北京市政府針對食品、汽車製造業、建築業等13個行業設下「工資指導線」,宣布北京市最低工資標準為年薪人民幣2.64萬元人民幣,即每月最低工資為2200元。

北京的最低工資標準一公佈即遭到網民炮轟,有網民直言,2200元在北京市中心只能夠吃飯,水都不能多買一瓶,請問怎麼生活啊。

還有網民哀嘆,一間小房的月租金就2400元,北京漂不動了,準備回家鄉。

北京學者高明生對自由亞洲明言,「在北京年收入兩萬多元,基本上沒有辦法生存,且不說還要租房,僅吃喝可能都不夠,莫非苦日子快到了。」

他介紹說,「北京五環以內最便宜的房子,可能一個月都要五六千塊錢,一個兩居室。五環以外,燕郊可能便宜點,四千元,三千左右,但已經出北京了。」

有評論說,中共黨媒剛剛聲稱2020年脫貧任務已經完成,北京人就高喊活不下去,這無疑是在給習近平難堪。全面脫貧、進入小康是習近平擬訂的2020年重大政治任務。

北京居民馬國明表示,其實北京仍有不少貧困人口。「把人當成貓狗都不如的,這就是我們國家。到天安門工廠周邊、小區縣你去看一下,都是窮得要命,農民退休工資全國平均大概才一百元。」

「我在火車上遇到的有河北承德的,問這些外地民工,有安徽的、江西的、甘肅的、河南的,他們如果60歲退休,也就80-180元(每月)。」馬國明說。

不只是北京的最低工資挨批,根據官方公布的數據,目前上海每月工資2480元,居全國榜首、天津2050元、重慶1800元、廣州1895元。這些城市都是中國一線城市,這麼低的工資標準,表明中國各地低收入人群大量存在。

其實,李克強總理早在5月召開的兩會上就承認,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不到1000元。被認為戳穿了中共「全面脫貧、進入小康」的泡沫幻想。

11月20日,李克強主持召開一場經濟形勢視訊座談會,要求地方政府負責人:「你們講真話﹐我們才能出實策」。輿論認為,這表明李克強對脫貧一說也持懷疑態度。

有評論表示,其實中共上下都知道,所謂的2020脫貧實際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各地最低工資標準一公布就穿幫了,中共高層想要面子,卻丟掉了面子。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