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確診病例破4萬大關 日政府考慮3週集中防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8日訊】日本東京都今天(28日)通報新增561起確診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累計病例數突破4萬大關,來到4萬210例。日本政府考量,年底與年初時期,醫療體系常會人手不足,因此要在之後3週左右的時間內,徹底執行要求餐廳縮短營業時間等防疫對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是東京都連續2天單日新增逾500例,且561例也是昨天創新高的570例後的單日次高紀錄。

在住院患者中必須使用人工呼吸器或人工心肺裝置的重症患者數,較27日增加6例來到67例,創下5月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來的新高紀錄。

2020年11月27日,兩名婦女參觀了東京的日比谷公園。(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沖繩縣今天新增78起確診病例,是9月5日解除自行宣布的「緊急事態宣言」以來新高紀錄,至今累計病例數來到4247例。駐沖繩美軍今天新增5例,至今累計病例數492例。

北海道今天新增252起確診病例,其中156例出現在札幌市、34例出現在旭川市,小樽市及函館市分別有9例及5例。北海道至今累計病例數為8526例。

日本近期中共病毒疾病迅速擴散,政府考慮要在3週內集中徹底防疫,與地方政府聯手,要求餐廳縮短營業時間等,在醫療體系難以負荷前遏止疫情。

首相菅義偉27日表示,這3週是非常重要的時期,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避免疫情擴大;他並呼籲民眾戴口罩、多洗手,避免「三密」(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觸)等。

2020年11月27日,一名男子在東京日比谷公園讀書。(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