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抗疫收益佔GDP三分之二 網批吃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8日訊】北大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李玲上週稱,2020年中國抗疫收益為67萬億元,相當於今年GDP總值的三分之二。網友大都認為在疫情期間,很多人沒有收入,政府沒有救助,卻趁機大發國難財。有網友怒斥,這不是吃人是什麼?太噁心了!

據中共官媒報導,上週在廣州舉行的「讀懂中國」論壇上,號稱中共「國家高校智庫」的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李玲發言時稱,2020年中國抗疫收益達67萬億元,相當於今年中國全國GDP總值的三分之二。有網友發帖說: 「大家仔細看一下。多麼噁心,這不是吃人是什麼。」還有網友說:「把全世界都需要花錢的事情,硬是做成了賺錢的事。」

大陸網友 獨先生:「現在政府是錢荒啊,所以說他要從各個渠道搞錢,抗疫呢它也要弄錢,等於說國難財吧,倒楣的就是老百姓。現在又跟美國交惡,經濟衰退,外貿委縮,所以它就把這個目標瞄準老百姓,我前一段時間,在成都聽說是隔離一天要交三百多,這也要作為一種收入,你看這個政府多可怕。」

不少大陸網友表示,疫情期間封城封路,很多人失去工作,沒有收入,政府沒有任何救助,反而把老百姓當韭菜割,趁機發國難財。

大陸網友 張先生:「這些收入又不是老百姓收入,那是利益集團收入,與老百姓沒關係啊。今年呢基本上就沒有工作機會,老百姓現在很困難,曾經豬肉都漲到幾倍,蔬菜也很貴,生活成本越來越高,有百分之三十的人生存發生危險,很多人現在都在東挪西借過日子,把這個政權推翻了,什麼問題都解決了。」

今年初,中共隱瞞中共病毒疫情,導致疫情擴散全球,中共同時以增加進口與減少出口的方式來囤積醫療用品,等各國抗疫物資奇缺時,再高價出售口罩、防護服等牟取暴利,並趁機擴張在國際事務上的影響力,引發不少國際輿論反感。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