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安娜風強勢來襲 南加數萬居民或將斷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8日訊】受聖安娜風影響,南加愛迪生公司或將對數萬名住戶進行停電,以防止火災的發生。停電警報將持續到本週六下午六點。來看報導。

隨著聖安娜風(Santa Ana winds)的強勢來襲,南加愛迪生公司(SCE)為防電力設施引發大火,或將切斷南加多個縣數萬用戶的電力供應。

停電區域包括聖貝納迪諾縣、洛杉磯縣、橙縣、河濱縣、文圖拉縣等地,超過8萬名用戶可能會受到影響。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的數據,聖安娜風從週四下午開始加速,山區風力可達50-65英里/每小時;沿海風力約30-45英里/每小時。

為此,當局發佈了強風紅旗警報。該警報將持續到本週六下午六點。

民眾可登陸南加愛迪生公司的官方網站,進行具體停電區域和時間的查詢。(https://www.sce.com/wildfire/psps)

事實上,在週四感恩節當天,有約1350戶洛縣居民和946戶橙縣居民被斷電,而該公司發言人聲明,要待強風吹過,工作人員檢查線路確認安全後,才能恢復供電。

當局(the utility)表示,週五或將對另外24,266戶洛縣北部居民和3,062戶橙縣居民進行停電。

據悉,電力設施受強風影響引發大火的事件並不罕見。

10月12日,南加愛迪生公司在一封信中承認,今年洛縣的史上最大山火 山貓山火,就是因樹枝與該公司的架空導線接觸引發。隨後,又在大風的助力下,最終燒毀超過11.5萬英畝土地,摧毀數十座民宅,且有6人在火災中受傷。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