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大選信息下載需天價 選民怒購證數據極度混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9日訊】美國大選信息一般都提供公開查詢。但今年被指舞弊的搖擺州威斯康星州,下載大選數據竟需要支付2.5萬美元天價。有選民憤怒買下後公之於眾,有得到數據庫的人士發現,數據極度混亂,作弊疑點重重。

大紀元11月28日刊登了一篇讀者投稿。文章說,一位威斯康星州公民擔心自己的選票被篡改,想查查政府的大選數據庫。以往數據庫網站(https://badgervoters.wi.gov/)都是公開的,民眾都可查詢。但今年網站頁面上顯示的信息讓他震驚:下載選民名單數據需付12,500美元,下載郵寄選票數據需付12,500美元,買下全部數據集共需25,000美元。

這讓他非常憤怒:如果選民沒有這麼多錢,就不配查看本州的數據庫嗎?最後他決定維護探尋真相的權利,支付25,000美元下載了全部資料。他發現數據庫信息極度混亂,存在各種巨大的數字差距。於是,他把數據庫掛到了網上,提供給公眾免費下載。

文章作者下載這些數據庫並進行了梳理分析,發現許多令人難以置信的疑點。

文章說,基礎數據庫提供兩個表格,分別是選民投票歷史和登記選民名單。

其中,登記選民名單表格包含大約6,994,368名選民數據。但是,威斯康星州總人口只有5,860,000人,18歲以上的合法選民只有4,680,000人。也就是說,這6,994,368名選民數據中,至少2,314,368人是不應該存在的。

另外,選民選票歷史表格共有2,152,453條「郵寄選票」的數據記錄,其中1,949,121人寄回了選票。也就是說,有1,949,121人通過郵寄選票投了票。

但根據選民名單中一個名為「2020年11月」(November2020)的屬性記錄的數據,這次大選中郵寄選票(Absentee)共有745,405條記錄,而投票站選票(At Polls)數量為485,135。也就是說,只有1,230,540人在這次選舉中投了票。

另外,根據CNBC新聞11月4日的報導,威斯康星州已有310多萬人投了票。

文章說,上面幾個數據都互相對不上,到底哪個是真的?

另外,文章作者還說,在選民登記表格記載的1,230,540個選民中,發現同一人有兩個選民編號,投票兩次。通過對比選民資料和地址,可以確認這兩個選民編號是同一人擁有。

同一個人用兩個投票ID投票兩次。(數據來源:威斯康星州選舉數據庫)

另外,兩個表格中,各有數千個選民資料不全,有的選民編號空白、亂碼、斷行,有的申請日期空白等。

這份荒誕的數據庫中,還記錄了一名女士使用郵寄選票投了票,但數據庫明確標示她已死亡(Deceased)。而從網上也可以搜索到,這位女士的確在2018年1月已去世。

數據庫顯示,一位郵寄投票女士的「選民狀態」標記為「死亡」。(數據來源:威斯康星州選舉數據庫)

這位女士的情況不是個例。文章作者發現,這個數據庫中「選民狀態原因」(Voter Status Reason)被標明為「死亡」的共559,201人,占數據庫中選民總數的7.995%。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