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案被移交檢察院 當事人合法權利仍無保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9日訊】來關注12被送中港人的情況。週五,廣東深圳鹽田公安分局通告,12名港人案件被移送至鹽田區檢察院審查起訴,而12人家屬及委託律師仍無法與當事人直接溝通。

曾參與「反送中」運動的12名港人8月23日在搭乘快艇試圖前往臺灣的途中被中共海警截獲,被關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至今已經90多天,家屬始終沒有見到被關押親人,家屬委託律師也無法依法履職。

然而,深圳警方在11月27日宣布對此案的偵查已經結束,將案件移送至深圳鹽田區檢察院審查起訴。這12人被控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和偷越邊境,不過民間普遍認為12人是被香港警方設局後被中共海警逮捕。
「十二港人關注組」19日在臉書貼出其中7人寫給家人的書信,這是迄今為止家屬與被關押12人的首次「直接」溝通。但信中內容卻都是強調自己生活「好好」,令家屬懷疑是在脅迫下寫的信。21日,家屬們去到距離鹽田只有一海之隔的吉澳山上,舉起橫幅,並向看守所方向放氣球,持續要求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權利。

而12人的家屬對此案何時能開庭、是否能出席庭審等,都不得而知。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