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 被制裁成銀行拒絕往來戶 林鄭150萬月薪只能領現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被制裁成銀行拒絕往來戶 林鄭150萬月薪只能領現金

因損害香港自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政府高層遭美國制裁,與金融機構往來受到限制。港媒報導,林鄭表示,現在沒有銀行能為她提供服務,每個月薪水只能領現金,每天只能用現金買東西,因此家裡有大量的現金。

被消失」音訊全無!中共兇殘手法曝光

中國境內維權人士,如果遭中共以「危害國安」之名盯上,就可能「被消失」。總部在西班牙馬德里的非政府組織「人權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最新報告指出,中共警方以「假名登記」的方式,讓「被消失」者的律師、親屬完全找不到人,近三分之二的「被消失」者從未在拘留、審判期間見過自己的律師,由於官方以假名作為登記,使這些「被消失」者更容易遭受酷刑、虐待和逼供,遭判刑後也曾被迫使用假名受刑。

中共強推網絡身份證 能否上網當局說了算?

中共公安部日前聲稱已在福建、廣東等地推出「網絡身份證」。署名「LT視界」的時政評論人士發推文表示,「網證」非常可怕,「網證」相當於二維碼,與公安機關身份信息聯網,任何需要上網的行為都會被要求上傳網證。互聯網觀察人士古河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正把管理網吧那套措施推向整個社會中的每一個人,其目的是進一步加強對信息流通的控制。

吃了誠實豆沙包?北京官員坦承中國晶片業大量爛尾

中共工信部副部長王志軍28日出席北京第2屆「中國發展規劃論壇」時坦承,前些年中國鋼鐵、水泥、電解鋁等領域存在著重複建設和產能過剩,包括太陽能等新興產業也出現過重複建設。如今,晶片製造等行業也出現了盲目投資和爛尾項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