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或強推「安心出行」 區議員憂變「擔心出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30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香港爆發,港府要求居民在12月3日前申請「安心出行」二維碼,被指是中共「健康碼」翻版。多名區議員等在周日(11月29日)召開記者會表達反對。

記者 張曉慧:中共病毒疫情在香港再次爆發,政府再次推出「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有區議員及專業人士擔心程式令私隱洩露。

新民主同盟西貢區議員范國威用手機展示「安心出行」APP的權限,顯示下載時要授權APP使用相機、查看網絡連線等內容。

新民主同盟西貢區議員范國威:「所以我認為政府的這個『擔心出行』的app是以防疫為名,反而是去部署在香港逐步去引入另類的『健康碼』,這種以數碼監控為背後考量是一種措施。」

議員們要求港府改善入境檢疫政策,在源頭堵截病毒。比如借鑒台灣的防疫經驗——入境人士都要接受14天檢疫;搭乘專門的抗疫的士前往隔離地點等。

新民主同盟荃灣區議員譚凱邦:「應該擺最多的資源限制外來人士入境,而不是擺這麼多資源限制香港人的自由,就是這麼簡單。」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