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廳官被查是林則徐後人?中共官媒擺烏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30日訊】近日,中共前海南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林東落馬。中共官媒稱,林東是海軍少將林尊之子,清朝時期禁煙功臣林則徐的後裔。但林則徐基金會發表聲明否認並要求官媒公開闢謠並道歉。

中央紀委國監委網站11月28日發布通告稱,林東涉嫌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海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林東是海南海口人,曾任海南省三亞市委常委、副市長,2017年7月至2020年3月任海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今年3月辦理退休。

11月29日,環球時報和澎湃新聞網等中共官媒稱,林東是清朝時期禁煙功臣林則徐的後裔,他的父親更是中共建政初期的海軍少將林尊,林東被查是有辱家門。

但林則徐基金會發表聲明說「林東絕非林遵之子,林則徐後裔」,林則徐基金會副會長,林則徐第六世孫(女)祝光轉載林遵大女兒林華卿的投訴,指林華卿一家三姐妹,並無兄弟,意味著林東非林遵之子。

聲明質問報導該文的媒體和記者「講不講職業道德」,「懂不懂歷史知識」,「有沒有良心」?林則徐是福建福州人,而文中林東是海南海口人,是後裔嗎?

聲明說,「我是林遵將軍的大女兒林華卿,籍貫福州。我家三姐妹,沒兄弟。這些都有據可查。你們極盡污衊之能事,不知是何目的?為了博眼球賺流量,你們這樣和不良媒體有何區別?要求你們儘快查實,公開闢謠並道歉,以正視聽。」

林則徐是清朝欽差大臣,曾於廣東禁煙,收繳英商其他外商的鴉片,並於虎門集中銷毀。林則徐因禁煙而聞名於中國近代史。

林遵早年曾是國民黨黨員,1948年升任中華民國海軍少將。1949年率部反水加入中共軍隊,是中共海軍的創建者之一。1979年因鼻咽癌病死於上海。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