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奧瓦州重新計票結果出爐 共和黨候選人再度勝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30日訊】美國艾奧瓦州(又譯愛荷華州)國會第二選區的重新計票結果顯示,共和黨眾議員候選人瑪麗安內特·米勒-米克斯(Mariannette Miller-Meeks)仍以6票優勢險勝其民主黨對手,預計將成為該選區的最終贏家。

上週六(11月28日),在艾奧瓦州克林頓縣(Clinton County)報告重新計票結果後,國會第二選區24個縣的重新計票工作也隨之全部結束。結果顯示,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候選人米勒-米克斯仍以6票的微弱優勢領先。

這次全區範圍的重新計票是應民主黨眾議員候選人麗塔·哈特(Rita Hart)的要求進行的。因為各縣的初步認證顯示,她在選舉後以47票落後於其競爭對手米勒-米克斯。

州檢票委員會預計將於週一、也就是法定的最後期限召開會議,對超過394,400張選票的選舉結果進行認證。

米勒-米克斯在一份聲明中承認,比賽「異常接近」,但她表示對結果感到自豪,並期待著被認證為獲勝者。

兩名候選人在爭奪民主黨眾議員戴夫·勒布薩克(Dave Loebsack)留下的空缺,他宣布在第7個任期結束後退休。

哈特的競選經理扎克·穆尼爾(Zach Meunier)在聲明中沒有說明,哈特的競選團隊是否將對選舉結果提出法律挑戰。不過,這場選舉是美國眾議院競選中差距最小的一場比賽。

共和黨在本屆眾議院選舉中取得了很大成就,雖然沒有奪回眾議院多數黨地位,但翻轉了十幾個原來由民主黨把持的席位,大大縮小了雙方的差距。

加州上週五認證,共和黨候選人、前聯邦眾議員大衛·瓦拉達奧(David Valadao)戰勝了對手、現任民主黨眾議員考克斯(TJ Cox),當選加州第21國會選區的聯邦眾議員。這也是共和黨在本屆大選中從民主黨手中奪回的第13個眾議院席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