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苗多可怕?內部消息:上海9成醫護拒接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30日訊】2020年中共病毒爆發後,中共研發疫苗並在全球推廣。不但遭海外抵制,也引來國內民眾質疑。中共內部消息稱,上海9成醫護人員接種中共研發的疫苗。

11月28日上午,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接受陸媒採訪表示,2020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全球民眾將迎來疫苗上市高潮,各個國家的疫苗包括中國都可能上市。他呼籲,大家不要現在盼著疫苗來,真的疫苗來了又不肯打。

張文宏的言論被認為無意間透出了大陸民眾不信任國產疫苗的實情。

據《大紀元》了解到的情況,在上海,不僅普通市民,連醫護人員也對中共疫苗缺乏信任,從中共病毒疫苗緊急摸底反饋來看,有醫院超過9成的醫護人員拒絕接種

知情者披露,最近上海官方下達緊急通知,對市級醫院中高風險工作人員,進行摸底登記願意接種者信息。並要求11月25日9點前反饋,逾期不反饋,默認放棄接種。

而從上海楊浦中醫醫院的反饋看,全院40多個部門的304名職工中,只有20人願意接種,而拒絕接種的醫護人員比例高達90.8%。

另外針對上海一部分企業摸底的反饋看,一家105名員工的房地產開發公司,願意接種的人數只有3人;上海盒馬鮮生大寧店140名員工,只有5人願意接種。

圖為中國某公司生產的病毒疫苗樣品。(Getty Images)

上海一名私營企業的白領張女士,向《大紀元》解釋人們不願意接種疫苗的原因。

她說:之前她問過研發新藥的兩家企業的朋友,正常的疫苗從研發到使用,期間包括研發階段、註冊階段、流通等III階段。整個流程大概2至3年。

張女士表示,這次疫情從去年底至今才一年,所以誰敢用啊?而且不同時期的臨床都需要一定樣本,也不知道它的臨床經過了多少人試驗,即使有一萬人受試,達到III期臨床標準,但是疫苗後的副作用驗證期太短,所以很少人敢去打。

上海李先生也說,大陸疫苗不過關、質量有問題,沒有可信度,所以他不會去接種。最關鍵的這個疫苗是不是像小白鼠一樣給人打來做試驗?

他強調,中共要稱霸世界,它的疫苗還有政治因素,疫苗要提供給第三世界發展中國家,它宣傳中國疫苗好,但實際上海外者對中國疫苗的質量存質疑。

圖為11月17日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展示Covid-19疫苗 。(AstraZeneca) 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截止目前,發源於湖北武漢的中共病毒疫情已經在全球蔓延近一年,造成6200萬人染疫,140多萬人死亡。美國、英國等發達國家已經研發出有效疫苗,中共也試圖搶占疫苗市場,正在瞄準發展中國家。

中共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副司長田保國10月20日在新聞發布會說,目前中國有4款病毒疫苗進入臨床第III階段試驗,共計接種了約6萬名受試者。

他也承認,中共病毒疫苗從I期到III期進行臨床試驗、進入人體接種,發生接種局部疼痛、紅腫,以及低燒、發熱等不良反應。

國藥集團黨委書記劉敬楨在發布會上說,中國生物製造的疫苗已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西等10國進行III期試驗,接種5萬多人,樣本量涵蓋了125國的國籍。

11月中旬,北京科興疫苗第一、二期的臨床試驗結果在英國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上刊登,北京科興聲稱,該疫苗「有效且安全」。

巴西民眾反對北京输出的中共病毒疫苗。(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但巴西聖保羅州政府10月19日披露,在巴西接種中國第III階段疫苗的9000名志願者中,有35%出現副作用,包括頭痛、接種部位腫脹等。

巴西CBN廣播電台披露,還有志願者死亡,去世者死因不明。

當月成千上萬巴西民眾憤怒地走上街頭,高呼不願意當中共的小白鼠,拒絕接種中共疫苗。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也曾坦言對中國製造的中共病毒疫苗安全性不信任,巴西人民不會成為任何人的小白鼠。

11月9日,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表示,已暫停北京科興疫苗的臨床試驗,

巴西民聚集在聖保羅主要商業街,高呼不願意當中共的小白鼠。(視頻截圖)

然而,在中國,已經有無數民眾接種了尚在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

據美聯社9月份援引國藥集團一位高官的話稱,國藥正在開展兩款疫苗的研發。僅這家企業已經為35萬中國人接種了疫苗。該企業還向武漢提供了20萬劑疫苗,用於對該市醫務人員的接種。

新浪財經9月11日披露,國藥集團中國生物負責人受訪時說,國藥中國生物研製的兩款滅活疫苗,已經接種了數十萬人次。而打完疫苗後,去往海外的有數萬人。

中共的做法令各國專家們大感震驚,認為未經臨床驗證的疫苗,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副作用,接種者也可能誤以為自己擁有免疫力,從而放鬆警惕造成更大規模的傳播。

另外,中共在疫苗研發上資訊始終不夠透明、又不依照一般國際通用規範,西方專家擔心,這些疫苗可能存在著無法預估的風險,從而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