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殼公寓暴雷 房東斷網驅趕租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30日訊】2020年以來,中國長租公寓龍頭企業——蛋殼公寓相繼爆出資金鍊斷裂、跑路、破產等消息,並引發一系列的連鎖反應,包括蛋殼公寓的房東斷水、斷電、斷網驅趕租戶等。

蛋殼公寓危機爆發以來,無數問題擺在了人們的面前,不僅曝出百億資金缺口、百萬打工者和房東被捲入「破碎」的蛋殼,租客的租金、房東的房租、員工的工資,都沒有了著落。

據報導,近期,上海、深圳、杭州、南京、成都,武漢等地蛋殼公寓,由於資金斷鏈,無法按時支付房東的租金,出現租戶被斷水、斷電、斷網、房東強行換鎖驅趕租戶等亂象。

在蛋殼公寓總部北京,每天都聚集大批的人維權。

11月29號,在北京打工的遼寧張女士說,她在北京呆了5年多了,一直都在蛋殼公寓租房,今年8月份剛續約,一年房租總共32000多元。

租戶張女士:「但是房東沒有收到這個房租,因為蛋殼給房東的房租是季付或者是月付的,這樣導致兩邊的矛盾就是租客交了錢,但沒有地方住,房東沒有收到房租就要收房,現在矛盾很尖銳。」

張女士說,房東讓她馬上搬走,並斷水、斷電、斷網、換鎖,換門。

租戶張女士:「房東那邊態度特別強硬,然後就說不搬不行,今天必須都得搬走,當時我沒在家,出去體檢了,回來發現門鎖也被撬開了,門鎖也被換了。我們這邊就報警了,警察想協調解決,但是對方也不同意協商,警察就立案了。」

張女士說,蛋殼公寓總部每天都聚集大批的人維權,包含租戶、供應商、保潔、維修人員,現場也多次發生肢體衝突。

新唐人記者顧曉華、李韻、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