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市夜空籠罩詭異紫光 民眾人心惶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30日訊】近日,日本千葉市的夜空籠罩著一片詭異的紫光,令當地居民人心惶惶,紛紛拍下照片分享到社群網站,一時間成了民眾議論話題。

根據日本媒體「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報導,週三(11月25日)晚間,許多千葉市的民眾發現,太陽下山後的天空不是黑色的,而是呈現一片怪異的紫光,於是紛紛拍下照片上傳到社群網站。天空突然籠罩著一大片的紫光,引發網友議論紛紛,雖然有人說紫色的光很美,但很多人驚慌地問,「為什麼會有紫色的光?」「那是什麼?」「好可怕。」「太詭異了。」還有網友看到照片說,天空變成紫色的了,我會下地獄嗎?

報導引述日本氣象專家說,週三傍晚的千葉市曾經下過雨,所以雲層較低,可能是附近有活動,地面上的光源反射到雲層造成的現象。但千葉市觀光協會卻表示,當天的千葉市沒有大型活動。

那這紫光究竟是從何而來呢?經過媒體追查,結果這「紫光之謎」原來是當地的一家番茄農園為了讓番茄快快長大造成的。

農園OSMIC老闆表示,為了讓番茄成長更快更甜美,他們會在夜間使用LED燈,以填補日照時間,這樣番茄在夜間也可以生長。「這可能讓不少人嚇了一跳,我們會跟附近民眾解釋,以取得諒解。」

無獨有偶,最近瑞典南方濱海小鎮特雷勒堡(Trelleborg)的夜空也籠罩著紫光,也是因為該小鎮郊區的番茄農場為了促進番茄生長而使用紫色的節能照明系統所造成的。

夜空出現大面積的紫光,引發特雷勒堡及鄰近城鎮居民的抱怨,表示這種紫光在夜間照進家裡,干擾了他們的生活。為此,該農場從11月6日開始在下午5點到晚上11點的時間關掉紫光的照射。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