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申請美歐授權 川普促快速審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1日訊】繼輝瑞之後,莫德納Moderna)週一(11月30日)成爲第二家申請中共病毒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的美國製藥公司。川普總統敦促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AD),快速行動,完成審批。

週一,美國莫德納Moderna)公司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同時在美國和歐洲開始申請緊急使用授權。該公司完整的後期研究數據顯示,其疫苗的有效性達到94.1%,預防重症的有效率更高達100%,並且沒有嚴重的安全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發推文,敦促FDA儘速批准莫德納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並再次表示,爲對抗中共病毒而推出的「極速行動」,已經創造了當代奇跡。

與此同時,莫德納疫苗的生產也已就位,負責爲莫德納提供疫苗原料的瑞士龍沙(Lonza)公司,已經與莫德納簽訂了爲期10年的合同,每年可產出10億支中共病毒疫苗,目前已經開始交付疫苗原料。

預計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獨立顧問將於12月17日開會,審查莫德納疫苗的試驗數據,而先於莫德納提出申請的輝瑞疫苗,將在12月10日接受審查。

一旦兩家公司的中共病毒疫苗得到緊急使用授權,川普政府的「極速行動」計劃,可保證這些疫苗在24小時之內,運送到全美境內的所有指定發放地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